新學期開學典禮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初秋九月,溫婉動人。在這華美絢麗的時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謹代表全體在校生向高一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福!

“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這是李賀發出的豪言壯語,千年之後,這股英雄氣概依然蕩滌著我們的胸懷。是理想,讓我們齊聚在一中校園;是激情,讓我們踏上求學征程。年少的我們熱血澎湃、意氣風發,只欲在世界的巔峰展翅翱翔,書寫人生最壯麗的篇章。於是我們懷著夢想,攜著激情,帶著決心在青春之路上勇往直前,且歌且行。

高一的同學們,你們已經開始了高中三年的長跑。邁出了起跑線,就要堅定信念;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源泉。希望你們踏實地邁出每一步,用辛勤的勞動收穫豐碩的成果。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正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時期,走過高一,你們的性格變得更加成熟,思想變得更加深刻,行為變得更加穩重。希望經高二一年的風雨洗禮會讓你們在前行路上走的更加從容穩健。

高三的同學們,我們要珍惜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年,用九個月的時間完成一次華麗的脫變。我們選擇了寒窗苦讀,便要百折不撓,義無反顧!“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是我們的誓言,“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我們的信念。今日的揮灑汗水,是為明日的無怨無悔;今日的點滴努力,是為明日的一舉中第!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待到亮劍日,必是成功時!

高中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是充實自我、豐富知識的黃金時期。汪國真說“與其埋下悔恨,不如植入熱愛。”就讓我們用行動證明自己,用一張滿意的答卷回報父母、回報老師、回報學校。

有道是一片丹心織春色,滿園果香染胸襟。至此教師節來臨之際,讓我們向敬愛的老師道一聲感謝:您們辛苦啦!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心,萬事如意。祝願集安一中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