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校全體師生歡聚一堂,隆重舉行XX—XX學年度第一學期表彰大會,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XX級新生髮言,在此向辛勤工作的校領導,培育我們成長和進步的班主任,教育指導我們學習的各位老師,以及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扶持我們的各位學長表示深深的謝意,感謝你們在學習和生活上給與我們的照顧和支持。我謹代表XX級同學,向受到表彰的學長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想十幾天前,我們背上行囊,懷著憧憬和渴望,帶著家人朋友們的期盼與祝福,離開了父母的身邊,踏進了灤衛的校門,開始了我們人生一段新的旅程。乾淨整潔的校園,面帶微笑的老師,熱情洋溢的同學,讓我們很快融入了這家一般的集體,選擇了灤縣衛校,便選擇了無悔。嚴謹治學的老師,孜孜以求的學子,深厚的學風,純樸的班風,這些都是我們灤衛的特色。

來到這樣一個全新的環境裡,走進了一個更為廣闊的空間。理當樹立一個全新的意識,在這裡我們要學會三件事: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

這些獲獎的學長們,無一不是在學習以及活動各個方面都表現突出的代表。各級學長在過去的日子裡做出的成績深深的激勵著我們,給我們樹立了奮鬥的目標,崔我們不斷努力進取。我們會以學長們為榜樣,不斷激勵自己刻苦學習,奮發向上。我想,天道酬勤,在未來的日子裡,只要努力,一定能夠同樣躋身於領獎隊伍的行列,品嘗成功的甘美,確立自我的位置。

所以,首先我們一要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二要刻苦學習,紮實的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三要苦練技能真正撐握一技之長。四要努力提高素質,開拓創新,學會思考,學習實踐,積極參加各類的社會實踐活動,積極參加與學校組織的各類文化,藝術、體育、教育活動。在活動中,培養自己的創新、協作、溝通、管理等方面的能力,為三年後跨入社會積累自身的財富,為把我們培養成一名德才兼務的新型人才而努力。

讓我們肩負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責任,讓我們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挑戰!

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