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學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我叫xx,是xx研究院XX級的直博一年級新生。今天有幸能在此代表研究生新生髮表入學感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XX年,對所有xx人來說是重要的一年,因為xx迎來了她的百年華誕。而我們,也非常榮幸的成為了百年xx的新一屆研究生。

XX年,我保送進入xx大學數理基礎科學專業,開始了我本科的學業。XX年四月,也就是我大三的時候,加入了xx研究院的研究團隊,開始了自己的學術之旅。在這裡,我得到了和姚老師、王老師、段老師等頂尖的學術大師近距離交流的機會。聆聽他們的授課和教誨,儘可能的與他們互動和交流,儘可能的學習他們的知識和才能,也學習他們為人處事的風範和做人的原則。在xx研究院的這一年多時間,我是格外的珍惜,因為與如此頂尖學術大師面對面的機會並不是輕易就可以得到的。

而在這一年多時間,我也有幸見證了研究院的建立和發展。XX年xx大學-麻省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理論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的成立提供了一個國際化的平台,拓寬研究眼界;XX年“量子信息中心”的成立振奮人心,向著世界高科技前列邁進。

本科四年離我們遠去,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起點。作為XX級研究生,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經歷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看到了載人飛船的成功升天,共同慶祝了xx的百年華誕。但是,作為邁向xx新百年的第一屆研究生,我們需要肩負更多的使命和責任。雖然我們的專業不盡相同,但這些學科方向都是資訊時代的前沿領域,如果能在這些領域作出卓越的成就,祖國的科研技術能力就會有很大的提高,社會的進步離不開科技的發展,少年強則國強,作為科學研究者,我們需不忘社會責任,不忘國家發展,與國家同呼吸,和祖國共命運!

最後,我以xx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與各位同學共勉,讓我們一起努力,xx研究院的明天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