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致辭精品

尊敬的徐美娟副區長、尊敬的楊偉東總經理,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伴著豐收季節的到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新加入余高人隊伍的高一年級656位新同學表示熱烈祝賀與誠摯的歡迎!祝全體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來。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老師過去一年為學校發展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貢獻!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祝全體教師職工節日愉快,新學期工作順利、全家幸福!

回望過去的一學年,我們播種了希望,也收穫了豐碩的成果。第五屆“余高之春”、第二屆校園“櫻花節”暨第三屆社團文化節的舉辦都取得圓滿的成功,不僅豐富師生課餘生活,更推動了校園文化品牌的創建;師生共同參與校園路標路名和學校形象的設計,凝聚了全體余高人的文化共識,催人奮進;開展“我為學校發展建一言、獻一策”活動以及校訓精神的提煉活動,激發了師生共同參與學校管理的熱情,營造了人文和諧的學校面貌;學生“校長助理”的設立,增強了全體學生的主人翁意識;師生讀書蔚然成風,培養了探究習慣,學習型校園逐漸形成;各學科競賽活動、比武活動有序開展,成績斐然;民族精神教育活動、班風創建活動、“三走進”社會實踐活動以及豐富多樣的校本課程的開設,進一步彰顯校園生活的品質、人文和活力;聯考成績穩步提升,1位同學進入香港中文大學的獎學金班,2位同學被北大錄取,一本上線率、本科上線率均列杭州地區前茅,教學質量得到有效鞏固;教育科研有新突破,教師科研熱情有所高漲,課題數量和論文質量大大提高,課堂觀察研究成果獲得首屆國家基礎教育科研成果二等獎。新課程的推進取得了積極的成效:校本培訓、綜合實踐活動課程、聽評課探索、學案導學的探索、從有效課堂的建構到關注優質課堂,我們取得了具有省內外影響力的研究成果。一學年來,我校有20多位老師獲得區級以上各項榮譽,300餘位同學獲得區級以上各類榮譽,柴禾青、楊珏、錢佳斌等3位同學被評為杭州市首屆“陽光學子”和浙江省三好學生。今天我們還將進行首屆“余高 諾貝爾獎”頒獎活動,隆重表彰這一年來各方面表現優異的同學和老師。諸多成果的取得和諸多榮譽的獲得,與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再一次證明我校老師的素質是過硬的,學生是優秀的。

成果取得離不開各級領導的關心、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持,離不開家長的配合,更離不開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學校衷心感謝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和各位家長對我校發展的關心支持,特別感謝諾貝爾集團對我校無私的幫助和捐贈,也要感謝全體老師們的辛勤勞動。我們相信,有了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學校一定會繼往開來,再創輝煌!

老師們、同學們,今年是我們新的五年規劃的開局之年。在未來五年,學校發展的總的奮鬥目標是,要把學校建設成為高質量、人文化、有特色的品牌學校,躋身省內一流,國內有影響的名校行列。學校將繼續堅持“德為先、生為本、師為重”的辦學理念,堅持“文化立校、科研興校、質量強校、特色弘校”的辦學定位,走“面向國際、依託高校、聯姻名校、發展自我”的辦學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