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7學年度開學第一周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新學年的鈴聲召喚我們又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新一輪的校園學習生活。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17位碩士研究生學歷的新老師及1098位朝氣蓬勃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成為x中大家庭的一員。

春耕夏耘,經風沐雨,x中人始終遵循“愛國愛校,勤教勤學”校訓,用勤奮和智慧創造光輝的歷史,為人類社會培養無數的精英和棟樑之才,近年,x山一中在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上不斷上新x階,在聯考中上本科人數從XX年超800,到XX年破900,到XX年突破1000,上重點人數XX年首創300大關。連續三年有5位同學以優異的成績被錄取到清華、北大。過去的五年培養了4位江門總分狀元,實現x山一中聯考成績年年跨越,屆屆突破,為有志向的x山孩子的夢想,為振興x山的教育事業作出極大的貢獻。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年開始了,學校將秉承x中優良傳統,以“鞏固、完善、發展”的工作總基調,以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總目標,突出聯考備考,進一步加強“兩個團隊”建設,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加強學生的“三觀”及“主流意識”教育,大力營造“自主”學習的良好學風作為本年度的核心工作,上下同心,群策群力,為實現x山一中在新的學年度里“平安、順利、進步”而共同努力。

同學們,在激烈的教育競爭現實中,不進則退,勇者勝,你們在x山是精英,但是在全省中我們是否還是絞絞者呢,這就需要同學們努力奮鬥,拼搏上進。在新學年開始之際,我想以“五度”向同學們提五點希望:

1、熱度:高中階段的學習最為艱苦,最具挑戰性,在面臨許多困惑和困難時,需要強烈的學習激情和強大的信心。

2、高度:有志者事競成,立志且立大志,希望同學們學習有目標,努力有方向,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為實現自己現想大學夢而不遺餘力。

3、速度:速度是決定你前行快慢,自主學習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超前學習是王湘寧、余長城、龔若晴等優秀學子共同學習方式。希望同學們始終有走在前的意識和行動,速度又是效率,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使我們學業事半功倍,你調整了嗎。

4、亮度:人就是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作為x中學子,必須具有x中人良好形象,勤奮好學,積極進取,遵紀守法,言行文明是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同學們自我強化“主流意識”,絕不出現有不利自我健康成長,影響x中形象的不良行為。

5、風度:就是文明程度,希望同學們自覺愛護環境、待人有禮、誠實守紀、包容謙讓、團結友愛,當文明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跨躍和突破,雖堅定了我們信心,又向我們提出了更新、更高的目標。“努力進取、追求卓越”是x中人的信念,新學年,新目標,讓我們共同攜手,為現實同學們的夢想,為x中創造新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最後,祝福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學業進步,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