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以上領導幹部會講話稿

一、導語

按照徐xx局長要求,領導班子成員和學校中層以上領導要坐下來,學習材料,便於明確新學期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今天的會議首先傳達XX年寒假幹部會內容,以及我校新學期工作的幾點強調與商討,其次中午一起吃個工作餐,有些工作也方便一起說一說。讓自己以嶄新的心態和良好的狀態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中來。

二、寒假幹部會內容

1、2月22日上午在旅順教師進修學校召開,會議由劉x副局長主持。會議上,馬xx副局長就XX年工作進行了簡要總結,就XX年工作進行了重點解讀;賈xx書記回顧了XX年黨委工作,明確了XX年黨委工作重點;最後,徐xx局長進行了重要講話。

2、學習檔案。王書記傳達《xx區教育局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王校長《XX年xx區中國小辦學水平發展性督導評估工作報告》、韓晶《關於對XX年全區中國小發展性督導評估結果的通報》、巧蓮《教育局爭先創優活動總結》、冬梅《xx區教育局XX年工作總結》、冬雪《xx區教育局XX年工作計畫要點》、楊主任《XX年xx區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工作計畫要點》

3、徐xx局長對新學期工作做了五點強調。

⑴強力推進“創強”工作,高水平完成。

①高度重視,認真謀劃

②吃透標準,明確任務

③精心準備軟、硬體,硬體要創強,軟體要充實,達到一定的體量。

④彰顯特色,凸現亮點。

⑵規範辦學,減負提質。

①進一步規範辦學行為(在校時間、收費補課、其他不規範行為)

②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是根本。

③落實教研和備課的實效性

④有效教學方法和學習方法的落實與發現

⑤教師教和學生學的提煉與推及

⑶突出抓好特色辦學。內涵外拓發展,提升品質;特色與學校發展實際的有機結合。學校的第一看點。

⑷改進作風,提高效能。

①強化學習。政治理論的學習,明晰方向,適應發展。強化“三”深入——深入課堂、深入教研組、深入學生,了解真實情況,解決實際問題。

②凝聚人心,激發熱情,積累正能量。爭先進位,爭創一流的意識

③維護穩定,確保全全。發展是第一要務,穩定是第一責任,安全是第一重點。開學第一天,安全第一。

三、人事安排

1、韓主任、王月麗繼續承教四年四班。

2、蔣傑調走,課節王校長安排分擔。校長書記都可以承擔教學。

四、評估說明:我們在一起共同努力的一個好結果,只有三項沒有滿分,a級學校,值得慶賀,謝謝各位。但是從督導總結上,很少看到對我們的工作的肯定與表揚。這裡面說明幾點:1、我們很多工作缺乏亮點,乏善可陳,還有很大空間需要我們發揮; 2、我們的教學質量,成為我們走進a等的重要砝碼,必須明白我們工作的揚長避短。

五、XX年我校重點工作——

1、教學質量的均衡與整體提高。教學質量是一所學校的根和本。我們的心思要下在這裡,時間要花在這裡,其他工作都要圍繞這一中心工作來制定和進行。

2、校規校紀的重視與日常落實。期末家長會我也強調:教育孩子懂規矩將是XX年我們主抓的一個重點。

3、負責寒假工作總結的巧蓮主任,要將少先隊活動、安全公約的上交質量(格式及內容、書寫認真、有家長和學生簽名、1月16日及時上交)、英語單項比賽、田字格本書寫比賽評比結果、3~6年級上交學生個人總結質量(稿紙、內容、書寫)五項內容權重評比出半數左右的優秀班級。

4、開學初,做好教師用書的甄別與採購,方便教師備課之需。同時監督和提醒杜絕教輔材料的統一私購,也是規範辦學行為的需要。

5、外出參加區域內輔導的教師,要有返回匯報制,尤其開學初,教學領導要主動追問。

6、教師上班第一天校務會(各自針對自己上學期負責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做針對性的強調和指導性的要求及評價性的標準)學科教師會:1、常規東西印發給大家,按章辦事。2、實例展示,提供質量導向。3、徵求意見,調整促進。4、不要每年重複講,昏昏欲睡。

7、開學第一天,安全第一。校長提前做好校園安全巡視,書記做好學前班巡視,了解情況。王書記責成於成國與保全,巡視各班級桌椅、門窗、用電等設施設備,發現問題,及時修復。保證新學期開學使用。

8、中層幹部在學期初制定了個人工作計畫和具體安排,臨近期末階段對自己分擔的工作進行了梳理,上交了XX上學期個人學期工作匯總提綱。我對照了一下,完成的參差不齊,裡面有很多好的構想與預計,在我一個學期的觀察里,只實施在計畫的紙面上。個人學期計畫是咱們自己為了工作整體布局與協調上交的,這不是給外人看的,咱就實實在在。今天咱們開完會,每個人都要針對自己分擔的工作,根據上學期評估檢查負責的項目,參照《督導評估細則》和打算自主探索的工作,寫出自己的本學期個人工作任務和目標,要具體,有落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