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青春理想

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青春是未來的奠基石”,所以,我們應該趁自己年輕而有所作為。“理想是人的生命的航標,前行的燈塔”,所以,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前行作好準備。

12.9學生抗日救亡運動距今已經整77年了。大半個世紀以來,我們並沒有忘記當代青年學生們為了祖國、為了理想而與帝國主義抗爭,不惜年輕生命的景象。面對大刀、水槍、皮鞭和逮捕的威脅,成千上萬的青年學生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唱著“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抗日救亡之歌,冒著嚴寒,忍著飢餓,舉行了大規模的愛國請願和示威。運動中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愛國青年,湧現了一種又一種的愛國情懷。他們嘹亮的口號,喊醒了許多早已麻木的心靈、早已泯滅的良知;他們震天的喊聲使“賣國賊”們心驚肉跳、忐忑不安;他們的愛國行動得到了各地愛國學生和愛國人士,最終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

雖然“12.9”已經過去很久,祖國早已改革開放,也早已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幸運的的我們不必再掙扎在動亂中,不必再生活在硝煙里,不必再用鮮血、生命與敵人鬥爭換取和平、安寧。今天,我們緬懷先輩們的功績時,不禁心潮澎湃,不能自已。那么我們,作為新世紀青年的我們,又應該做些什麼?我想,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踏著先輩的足跡,傳承先輩的精神,堅定前行的理想,以我們的智慧,用我們的雙手,用我們火熱的青春,做新時代的弄潮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同學們,我們應該永遠銘記12.9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我們應該和那些愛國青年一樣從心底吶喊出:“祖國,我愛你!”,我們更應該永遠抱著一顆虔誠的積極進取之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大聲昭示:“祖國,你是我的驕傲!祖國,我是你的自豪!

相關文章:
2016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2016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勿忘國恥
紀念一二九運動大學生演講稿
紀念一二九運動中學生演講稿
2024年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七十四年後的遐思
紀念一二九運動愛國演講稿: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紀念一二九運動洋演講稿 - 傾訴與歌唱
在紀念一二九運動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 那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