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企業應對金融危機演講稿

記得去年的一天,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報導說:“世界又一次爆發了金融危機”。我不以為意。每天如常上下班,工資條上的數字沒有減少,金融危機似乎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又一日,在一個有關金融危機的專題節目中,我看到深圳某著名的外貿企業,XX年上半年還是深圳市的經濟支柱企業,下半年就宣告破產,幾千名員工在一個月內相繼失業。專家說,世界經濟已然到了嚴冬。此時,我才幡然醒悟。心中充滿了疑慮,頂風的大樹已經被金融危機的狂風生生地連根拔起。不知我們的公司是否已有對策來安然度過這個狂風暴雨交加的寒冬。

有人說:一個人寒冷,兩個人抱在一起有微溫,十個人相擁就可以抵禦寒冷,所以,有一個過冬的好方法就是“抱團取暖”。我被這種說法深深地感動著,於是我期待著能有一種力量能如“萬能膠”般把我們公司幾百名員工緊緊地粘連在一起,讓幾百名員工散發的“體溫”集聚在一起變成能融化冰雪的火熱!

我沒有等待多久。倪茲雲總經理的《穩效益、防風險、促轉型,努力實現公司持續、平穩地發展》的報告如巨雷般響徹公司的每個角落。在這個充滿危機與挑戰的時候,他給我們送來一個宏亮的振奮人心的聲音:面對挑戰,我們依然要科學發展!這個美妙的聲音讓我看到了公司面對挑戰時有著足夠的信心,聽到了公司前進的腳步聲沉穩有力,感到了公司如同打了一支“強心針”般地給所有員工賦予了活力與熱情。從此,幾百個人的心被這個充滿魅力的聲音凝聚成強勁的一顆。從此,幾百名員工有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我一刻都不敢懈怠,唯恐跟不上那強勁的心的跳動的節奏。我翻開《毛澤東、鄧--、江--論科學發展》和《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從中汲取著先進的理論知識,讓科學發展觀在腦海里落地生根。

在崗亭里,面對司機的詰難,我用真誠的微笑化干戈為玉帛。時時提醒著自己微笑多一點,儀態美一點,嘴巴甜一點,說話輕一點,行動快一點,做事勤一點,肚量大一點,服務好一點。休息天,在路邊偶爾聽到幾個司機在討論去某個地方,高速上該怎么走,我也會立即停下腳步走過去告訴他們:我是杭金衢高速公路上的收費員,讓我來告訴你們。我相信,營造優質服務必定要從注重每個細節開始。

公司開展了“四不傷害”的活動,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受傷害。按照公司的要求,我做好了防護卡。然而又覺得防護卡終有局限。於是慢究細查,仔細羅列,又為自己定製了一個防護小檔案。決不容許由於自己的紕漏給公司的安全工作抹黑。

“增收堵漏”一直是營運收費中的一塊很難啃卻又非啃不可的骨頭。在收費工作中我們積累了經驗,在一次次互相交流中我們又獲得了經驗。通過這些經驗,我們向著應徵不漏的目標而努力著。然而,不法司機無孔不入,新的逃費方式層出不窮,特別是計重這種新的收費方式即將開始,接踵而至的新的逃費方法是我們一個嚴峻的考驗。我唯有不遺餘力地投入學習,在最短的時間裡掌握計重收費業務知識,細緻入微地捕捉每個蛛絲馬跡,為堵漏增收的經驗推廣作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的工作瑣碎繁多,我無法面面俱到地合盤托出。然而,同一個心臟不會有兩種跳動,同一條血脈流動的不會是兩種血液。我那顆赤誠的心早已融入到了杭金衢這顆碩大的心裡,所以不管有多少種的選擇,我選擇的路必定與我們的杭金衢的方向不差毫分。如果說,眾人凝聚起來的心,有著令人震懾的強勁的心跳,他可以奏出世界上最絢麗的樂章,那么,我願我是那樂章中一個跳躍著的音符。不被人注意,但是確實存在著,確實為譜寫那天籟之音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