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 迎七一”主題演講:中國精神永傳揚

“讀好書 迎七一”主題演講:中國精神永傳揚

中國精神永傳揚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中午好!

我是來自會計系黨總支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精神永傳揚》。

有這樣一幅圖片:在世界的東方,在亞洲的東部,毗鄰浩瀚的太平洋,有一片廣袤的土地:它北起黑龍江畔的大小興安嶺,南到南海碧波的曾母暗沙;西起隔壁沙漠,東至寶島台灣;有被稱作“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也有被譽為“人間天堂”的江南水鄉……可謂地勢起伏、幅員遼闊,是的,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共同開發和賴以生息的國土!

就是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養育了中華民族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孕育了歷史悠久、連綿不輟、光輝而燦爛的中華文明。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沒能阻擋中華文明的延續和前行。在歷經苦難和一百多年的沉睡,東方雄獅已然甦醒,華夏巨龍開始騰飛,中華文明正以與時俱進、與世偕行的風采磅礴於中國、影響著世界。

那么,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中華民族能夠創造出如此輝煌的中華文明呢?在閱讀了《中國精神讀本》後, 我找到了答案。原因只有四個字,那就是中國精神!中國精神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激勵中華民族團結奮鬥、勇往直前的偉大力量。

翻開中華文明的發展史冊,盤古開天地,女媧補殘天,即使是神話傳說,也滲透著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精神;

從大禹治水到南水北調,從夸父追日到神州六號,從刀耕火種到高峽出平湖,靠的就是我們世代相傳的勤勞勇敢精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是我們愈挫愈堅的自強不息精神;

在抗擊非典、圓夢奧運中,我們同心同德、我們眾志成城,靠的是牢不可破的團結統一精神;

“師夷長技以制夷”、“科學發展鑄和諧,以人為本維民生”這是我們與時俱進的改革創新精神。

總之,一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中國精神的鑑證史。中國精神已經融入到中華兒女的血脈里,使得中華民族能夠歷經磨難而不衰,飽嘗艱辛而不屈,千錘百鍊而愈加堅強。

同志們,在我們即將迎來建黨89周年之際,院黨委倡導我們讀好書,爭做學習型黨員,建造學習型黨組織,讓我們藉助創先爭優這股東風,立足本職做貢獻,創建示範爭一流,以良好的教育品質,以百折不撓的奮發精神,以實際行動,譜寫中國精神新的篇章!讓中國精神在這片炙熱的土地上永遠傳揚!

謝謝大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