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慶七一的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ji會,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一周年,在此謹代表村黨支部、村委會向全體黨員同志們表示節日的祝賀。

回顧黨的歷史,中國共產黨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讓人民民眾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當自己的的任務,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光輝篇章。在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時期,我們黨領導人民艱苦奮鬥、開拓創新,改變了舊中國貧窮落後的面貌,踏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征途,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宏圖偉業,歷史充分證明,我們黨是富於創新精神,與時俱進的黨,是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腳踏實地為人民民眾根本利益奮鬥不息的黨。

1921年以來的93年,是我黨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奮圖強的93年,是完成歷史使命而不斷接受考驗,發展壯大的93年,是以實際行動贏得人民民眾擁護和信賴的93年,我們應為我們的黨感到光榮和自豪。

我們村黨支部現在已有66名正式黨員,在這些黨員中,有入黨50餘年的老同志,也有才入黨2、3年的新同志,我們看看周圍的同志,中國共產黨是由我們這些平常而偉大的人所組成的,我們的生活是平凡的,但我們的思想是高尚的,我們的行動是先進的,我們的共產黨是具有高度黨性的,是值得幹部民眾依賴的,是在困難面前能夠依靠的,正是我們這些黨員同志們的勤奮工作。

我作為新當選的黨支部書記,首先要感謝胡堅祥書記以及歷屆的村支兩委,是你們的辛勤努力,才有文化宮的落成;是你們的辛勤努力,把鳧溪村建設得欣欣向榮;是你們的辛勤努力,為我們這一屆支委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如何把黨員隊伍帶好,實現政治穩定、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的總體目標,在任期內我將做以下幾件事:

一是解決村里遺留的黨員難發展問題,在任期內積極發展新黨員,把對村裡有貢獻,能帶領大家致富的人都吸收到黨員隊伍中來。

二是牢記“職務就是責任,責任重於職務” 始終緊緊團結村兩委班子,顧全大局,服務全局,團結拼搏,同舟共濟,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與大家一起把鳧溪村的事情做的更好。

三是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高幹部素質。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就意味著無私奉獻,能不能為民眾辦事、為人民謀利益是檢驗我們黨性強弱的根本標準。為此我在工作中一直舍小家、顧大家,把民眾利益、ji體利益放在首位。所有黨員幹部應該以村里ji體利益為主,以身作則,不損害村ji體利益;對親戚朋友有損害村ji體利益的,要及時規勸,嚴格配合落實村黨委接來下有關承包款補繳、協定重簽、海塘山林回收等等一系列村ji體資產整合工作,為鳧溪村舊村改造工程鋪路。

今年來,按照鎮政府有關政策,推進我村城中村建設改造工作,全力促進村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持續、協調、健康發展,是我們黨員、幹部、民眾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結果,今天為我們黨員過政治生日,我代表村黨支部、村委會對全體黨員同志長期來默默無聞地為黨的工作及村上的工作配合支持表示感謝,提醒我們黨員同志要永遠牢記黨的宗旨,繼續為我村經濟發展,城中村建設改造作出新的貢獻。

同志們:今天我村的發展,雖然面臨困難重重,但依然充滿希望,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只要有一顆為我村的經濟發展盡心盡力,不計個人得失的心,每個共產黨員能像入黨誓詞中所說的那樣,對黨忠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我們一定能夠把工作做得更好,把我村城中村建設改造工作推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