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節演講稿:挑起歷史的重任

當我們享受著今天的和平與自由,回望歷史我們就知道這是來之不易,在黨的領導下多少革命烈士付出了生命和獻血換來的。

自1921年至今,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著旺盛的鬥志和堅韌的毅力,帶領著中國人民衝破艱難險阻,自強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證明了她是一個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政黨,93年的風雨洗禮,留下的是不變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作為組成這個集體的每一名黨員,也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是他們不斷詮釋著“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讓黨旗永遠飄揚在人民民眾的心中。這是我們每一個黨員應該學習的精神。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象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掙脫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鎖,展勤勞和智慧之翼,乘改革與開放之風,在和諧的陽光下盡情展現著自己生命的光輝,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同樣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如何讓自己的言行無愧於中國共產黨員的稱號,是我們每一名黨員應該也是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戰火的硝煙已經離我們遠去,在和平年代裡,我們正在面對一系列新的挑戰,我們的黨之所以能夠在艱苦的環境中帶領全國人民不斷前進,是因為他是一個屬於人民的政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是我黨的一貫宗旨,戰爭年代我們可以為人民的利益拋頭顱灑熱血,和平年代我們同樣可以為了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黨員是一面旗幟,是一面引領人民民眾走向富裕的旗幟,是一面讓所有的貪慾、腐朽汗顏的旗幟,我們欣喜的看到一面面鮮紅的黨旗正在全國各條戰線上高高飄揚,人民不會忘記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阻擋洪流的戰士,不會忘記在震後的廢墟中用自己的雙手拯救生命的天使,更加不會忘記五星紅旗在香港、澳門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刻,他們已經化為一抹鮮艷的紅色融入了黨旗之中,中華民族的強大凝聚力讓世界矚目!

作為城市建設的市政人,看到廣州一天一天的變化,建設的越來越靚麗,讓我們每一個市民享受著這的舒適的環境,看著這一切也讓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回顧了歷史讓我結合我處的未來規劃。處黨委分析了處內外發展形勢,作出了正確的判斷:我處具備加快發展的有利條件和物質基礎,但也面臨著諸多困難和不利因素,機遇與挑戰並存,希望與憂患同在,機遇大於挑戰。並確立了“xx”期間的工作目標:著力最佳化管理體系,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向信息化、集團化目標邁進;著力最佳化經濟結構,形成多元化發展的良好格局;著力加強開拓經營,實施走出去發展戰略,站在更高的位置、從更高的角度,以寬廣的胸懷氣度和國際眼光開拓新的業務範圍、經營領域和地理區域;著力加強工程管理,打造過硬市政工程品牌;著力加強科技創新,培育創新精神,促進科技研究與企業發展緊密結合,為市政維修事業進步提供力量源泉;著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造就一支與企業發展相適應的、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人才隊伍;著力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自身建設和文化建設,弘揚優良傳統,改進工作作風,為企業發展提供堅強精神動力和組織保障。

作為質檢部門的我們要堅決貫徹執行處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圍繞科技興處的發展戰略,加強科技項目攻關,大力促進新技術、新工藝、新方法、新成果的推廣套用。做好目前回收瀝青和溫拌瀝青兩個項目的科研試驗工作,加強部門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成為專業技術的模範先鋒。作為城市的建設和美化者,我們的每一項工程都要是安全,美觀,還要符合以人為本的需要;作為中國共產黨員,我感到責任重大,因為我們黨組織具有同樣稱號的同志中有太多優秀的個體,他們激勵著我不斷完善和超越自己,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工作,這將是我們每一個黨員一生追求和奮鬥的目標。

黨員是一面旗幟,讓我們重溫入黨誓言,以一名中國共產黨員的名義再次向人民鄭重宣誓: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編輯推薦:
紀念九一八翻開歷史的這一頁1500字演講稿
學生演講稿:歷史的選擇
紀念一二·九運動演講稿——歷史的回音
讀《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慶祝建黨94周年最新演講稿:挑起歷史的重任
慶祝建黨93周年演講稿:挑起歷史的重任
有關歷史的演講稿
讀歷史的選擇演講稿3篇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中學生)
建黨演講稿_歷史的選擇,光輝的歷程
歷史的選擇(班級學生演講稿)
歷史的天空演講稿
關於《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讀歷史的選擇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