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信息部副部長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師哥師姐:

大家好,我叫徐婧一,來自教育科學學院,很高興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為了我一直熱愛著的工作和一直仰望著的職位而發言。我要競選的是信息部副部長一職。

學生會是學生工作的主導力量,學生會工作的宗旨是為廣大同學服務,同時,學生會也是一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信息部是學生會的信息傳遞視窗,我們利用計算機和信息網路技術協助學生會各部門開展工作,及時傳達上級精神,報導校團委、校學生會開展的各項活動,做好網上宣傳工作,擴大校園文化影響力。我競選信息部副部長主要是基於為學生會信息工作服務及自身的條件考慮的。我認為我比較擅長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我有紮實的新聞寫作功底。我接受過專業的新聞寫作培訓,多次報導過學校重大活動,有著足夠的新聞寫作經驗。另外,我曾經擔任教務處編輯部的文字編輯和記者,採訪過學校老師、優秀學生等。豐富而全面的採訪經驗、對文字的敏感和熱愛使我堅信我能勝任新聞工作。

第二,良好的攝影技術使我能夠保質保量地完成照片採集任務,從而以文字和圖片的形式記錄學生會的發展歷程。

第三,在當今的網際網路時代,計算機網路是信息部傳遞校園重大信息的重要手段,曲阜師範大學學團工作網站是我們發布校園信息的主要平台。而我接受過學團新聞上傳的專業培訓,經常獨立上傳學校或院系重大活動的新聞、活動通知等。同時,以微博為代表的新媒體的運用也在高校校園裡形成一股流行趨勢。曲阜師範大學團委官方微博自xx年12月開通以來,一直由我主要負責微博的維護、內容更新和宣傳工作。目前,團委微博已有聽眾600餘人,原創微博近500條。並與各院系班級微博建立了廣泛的互聽關係,微博互動情況良好。我還成功將團委微博與本校社團、學生會、招生辦等機構,“法治山東網”等新聞媒體以及全國其他高校團委的微博廣泛建立了互聽關係,使團委微博能廣泛的接收到各種資訊,並把有用的資訊及時傳達給廣大同學,保證了微博的影響力,充分體現了新媒體的價值所在。我相信,如果我能有幸當選副部長,我會協同本部其他成員一起把團委微博做得越來越好。

以上是我覺得自己在能力方面的突出優勢,但我認為一個真正合格的副部長,不僅要能力突出,還要有良好的個人品質。而我有著我自己的“三心二意”。它們分別是信心、熱心、恆心、樂意、創意。我的能力使我充滿自信,自信使我熱情,熱情鼓舞我有堅持到底的恆心。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我是樂意的,快樂是創造力的催生劑,而創新精神正是一個部門生命力的最終源泉。

如果我有幸當選,我的工作思路如下:

1. 繼續以認真踏實的態度輔助我部部長處理好部內各項工作,真正發揮一個助手的作用。

2. 在xx級新生到來後,在實際工作和思想意識上及時轉換角色,協助部長完成納新工作,並積極開展對新幹事的培訓工作,為信息部注入新鮮活力,同時壯大校學生會隊伍。

3. 精品活動體現著部門的特色,好的精品活動更能提升本部門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關於本部的精品活動,我要多向部長提出自己的建議。部里原有的精品活動在保持原有優點的基礎上,儘量在活動形式上多創新,在活動內容上更豐富,並要保證足夠的宣傳力度。同時大膽創新,積極提出關於新的精品活動的合理建議,用創造性思維不斷為信息部注入新鮮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