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學生會的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各位尊敬的師兄師姐、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很激動,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記得第一次要站在講台上競選演講,我曾經在湘江西岸邊“河西獅吼”般的訓練過自己,一晃四年過去了,都研究生了。所以我想,我是帶著感恩和激情站在這裡的。感恩是來自心靈深處,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做可以為自己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投桃報李,我傻傻的,思考著,也許這個平台可以讓我做點什麼;而激情是我期望競選學生會的動力,因為帶著一些目的,我帶著激情站在了這個講台上,雖然這與我的研究生規劃相差甚遠,但是如果沒有激情去做一件事,會顯得消極和沒有生氣。

在座的各位都學習了一些馬克思。讀過《***宣言》的人,我想都能感受到《宣言》的字裡行間帶著的激情和理性。馬克思在宣言結尾的時候說:***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撇開此話的深層含義,我想從字面,引出今天發言的主要意思,就是想表達一下我站在這裡的目的,希望在座各位審視和監督。

我想我站在這裡的第一個目的就是“鍛鍊”二字了。期待這個平台來鍛鍊自己是來自於自己無言的衝動,有首歌叫作《衝動的懲罰》,我也是因為自己歷練太少,遇事常衝動,因而說了不少不該說的話,做了不少不該做的事,從而影響了自己與人之間的不和諧。有人說我這種衝動來自於自己的本真,但是畢竟在不適當的場合常說不合適的話,是不適合自己身份的,所以我希望在學生會這個正規的組織里能得到老師和在座各位的監督壓力,以求有所歷練,能夠更加適應現實社會的人際氣氛。

第二個目的就是勞動。進校以來,雖常被尊敬的老師鼓勵去運動運動,但是實際的行動很少,我的同班同學是知道的,如果一起去打一次桌球,我的手臂就要痛幾天,常被同學嘲笑。所以進入學生會我想會多一些勞動的壓力吧,我想勞動應該也是運動的效能範圍吧!否則每天呆在網路和書籍的世界裡,會悶,偶爾也會有空虛。路遙《平凡的世界》里有一句話,大致是“勞動彌補了精神的空虛”,是的,我一直這么認為,因為如果我無聊的時候就會以搞宿舍衛生的形式去充實自己。我想研究生會的活動可以給自己增加一些勞動的機會,我也會帶著激情和充實生活的心情在學生會做事的。

第三個目的是開心。我認為沒有什麼比為他人做事,和予人玫瑰,更讓人值得開心的事了。記得高中時候的一個中午,在校園小賣部,碰到幾個同班女生讓我請客,還要讓我把飯碗拿到教室去,我猶豫的很沒紳士的問她們:“為什麼”?而小賣的老闆接了我的話:“有人讓你請客,讓你做事,是把你當朋友,你會叫陌生人和你不願當朋友的人做事嗎!”呵呵,有人主動和我作朋友,我當然開心,有人找我幫忙,那是看得起我,自那以後我一直這么認為。所以為組織和他人做事,我永遠快樂!同時讓自己忙碌起來,也許還能減少單身的相思!

第四個目的,感恩。我認為,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我在黨校卻得到了同班同學、師兄師姐和各位老師的許多幫助,我覺得因為這些幫助,我擁有了平凡人的幸福,我們的世界,很多人都不曾擁有。彼特拉克說:“我自己是凡人,我只要求凡人的幸福”,此話,我一直奉為經典,我想,凡人幸福的要素之一,只不過是在生存的基礎上,用無言和不求回報的行動感激幫助過自己的人,感激身邊的人罷了。我想用感恩的心態去做事也是一種人生態度和處事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