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緊張的演講比賽

進入五年級,一個活動加入了我們的班級——那就是每周一次的演講比賽?我感到既好奇又興奮。

周末回到家,我積極準備演講素材,在家中多次演練,等待下個星期的演講比賽。

第一輪是小組選拔賽,小組成員推選我在小組裡當第一個演講者——打頭炮。我彬彬有禮地走上台,朝台下鞠躬,便開始了我的演講。由於我準備充分,十分流暢地背誦,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他們一致同意我當小組代表,去參加班級複賽。

我既緊張又激動地等待覆賽。那天中午午休時,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腦子裡一直在回憶著演講稿,心理在默默背誦,直到我認為非常熟練為止。

演講複賽正式拉開帷幕,小組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我身上了。我暗暗為自己打氣加油!複賽我是第六個出場,望著前面聲情並茂的楊明達,背誦流暢的陳帥莉,我有些緊張,為自己捏了把冷汗。

“下一個選手——龔璐瑤”楊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我走上講台,看著台下的同學們,我盡力讓自己平靜下來,長長舒一口氣。下面鴉雀無聲,都在等待著我的演講。忽然,我看見楊老師正滿懷信心地看著我,我也就不慌不忙地背起來。我的大腦一片空白,舌頭情不自禁地開始背誦,我的眼睛一直看著前方,身體像釘在那裡似的,一動也不動。我用平靜的語氣結束了我的演講。我鬆了口氣,心中的大石頭落地了,老師和同學都給了我熱烈的掌聲。

最後,經過評比,我獲得了班級二等獎和最動人獎呢!

今天,我能代表小組演講是我的榮幸。我還要更加努力,把目標定在更遠的地方。我期待下次演講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