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語文課前演講稿

這是一個懦怯的世界:

容不得戀愛,容不得戀愛!

披散你的滿頭髮,

赤露你的一雙腳;

跟著我來,我的戀愛,

拋棄這個世界

殉我們的戀愛!

我拉著你的手,

愛,你跟著我走;

聽憑荊棘把我們的腳心刺透,

聽憑冰雹劈破我們的頭,

你跟著我走,

我拉著你的手,

逃出了牢籠,恢復我們的自由!

跟著我來,

我的戀愛!

人間已經掉落在我們的後背,--

看呀,這不是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白茫茫的大海,

無邊的自由,我與你與戀愛!

順著我的指頭看,

那天邊一小星的藍--

那是一座島,島上有青草,

鮮花,美麗的走獸與飛鳥;

快上這輕快的小艇,

去到那理想的天庭--

戀愛,歡欣,自由--

辭別了人間,永遠!

態度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壓力地複習

記得有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發揮不出一個人蘊藏的潛力!複習要有壓力,在一定的壓力下,我們必須強化如下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大家知道,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子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升複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準每一題、邁實每一步!”

第三:方法決定結果,希望同學們有反思地進取

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事半功倍。記得中央台有一句廣告詞,我想,它對我們的臨考複習有啟示——“忙碌而不盲目”。記得古人云: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古人講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

複習要有方法,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是:一要重視基儲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實基礎,我們才可能用有限的定義、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能力測試!二要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要重視規範、不犯低級的錯誤。面對考試我們應臨場不亂,切忌看錯、寫錯。

同學們,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你們用追求、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你們的人!

同學們,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會與你們同行!

我這周一也課前演講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