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班幹部演講稿

高興我能登上這個神聖的講台。我叫林玉琦,我的職位是學習委員。我是一個平凡的女生,沒有過人的長處,沒有天才的智商,上台會緊張,也有大大小小的缺點,但是每一個人都是在進步,我相信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會改正缺點,努力把每件事做得更好。在國小五年中我曾多次擔任班幹部,我相信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相信機會是垂青於每一個有準備的人。成為一個班幹部,優異的成績是必須的。我並不滿足於現在的成績,一定會更加努力,爭取更優秀的成績!雖然成為班幹部後學習時間會比其他同學少,但是合理安排時間,制定一個完善的學習計畫,我相信學習成績一定不會落在同學後面,反而還可以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我當上班幹部,我將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進一步提高責任心,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地向別人學習,改正出現的缺點,改善優點,讓自己的工作做到得心應手。我總結了過去的工作經驗,相信自己,豐富的經經驗是我前進的力量;能夠更好、更多地為全班同學服務是我的願望;建立一個充滿學習動力、團結向上的班級是我的工作目標。

一、班風建設良好。

我們中隊中的每一位隊員都具有主人翁的意識,中隊的幹部是自己選的,小隊隊名是自己取的。班幹部在同學們心目中具有較強的號召力,我們自發召開班幹部會議,自發向班主任提出建議,自行開班隊會。好幾次的班會課,我們自選主題,自己報名當主持,參與節目,充分發揮了每個隊員的主人翁精神。有一次,我們選了“小公民章”的雛鷹爭章課,我和戴一乙、蔡銘回家準備課件,精心選擇背景圖片,給同學們上了一節“班隊課”,他們受益匪淺。除了班委,班級里還有一批能力強的同學願意為大家服務,幫助同學共同進步。班級設有“值周班長輪流管理制”,有“小崗位制”,有“班級公約制”和“學生綜合評定辦法”,值周班長的職責是全面負責班級工作,並做好值周記錄,在班會課上向同學們作匯報,讓我們了解一周的情況和自己的不足,取得了很不錯的效果,形成了“人人愛班級”的氛圍。

二、熱愛學習,互幫互助。

我中隊隊員的學習習慣都不錯,上課認真聽講,回家按時完成作業。課前,我們會認真地預習;課上,我們會認真地傾聽;課後,我們會認真地完成作業。我們學得很快樂,同時我們的成績也一直穩步上升。

班級中的隊員有了困難,隊員們總是伸出援助之手。xx在學習上有了困難,中隊委馬上組織同學利用中午的時間輪流為他補課。xx扭傷了腳,班幹部組織“愛心小隊”要為他端飯送菜,扶他上下樓。xx同學的家長非常感動,直誇我們好樣的。的確,我們的宗旨是:一人有難,大家關心,讓每一個同學在集體裡快樂地成長。每次值日或大掃除,髒活累活大家搶著乾,發現地面有紙趕緊彎腰撿起,抽屜亂了同桌互相提醒。通過習慣的養成,我們的自覺性和紀律性也有很大的提高。

三、成績取得可喜可賀

我們班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科技、體育、藝術等活動,都取得可喜的成績。特別是運動會上,運動員們在風雨中揮灑著汗水,取得了一個又一個驕人的成績,從三年級團體總分73分一躍為現在的98分。成績不再一一例舉,因為它屬於過去,現在我們要繼續努力,創造出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