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雷鋒精神”主題優秀手抄報作品評比活動方案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xx總書記給“本禹志願服務隊”的回信精神,傳承雷鋒精神,弘揚志願者精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廣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質,推動社會治理體制創新。我校在區教育局團委的指導下,決定在3月5日前後集中開展“三•五”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此次評比活動,將通過讓學生自己設計版面、編寫新聞頭條、定位欄目設計、編創精彩內容,暢寫雷鋒精神以及自己對雷鋒精神在校園的深刻體會,從而全面提升學生綜合素質。以下為系列活動之“弘揚雷鋒精神”主題優秀手抄報作品評比活動的具體方案。

一、參賽對象:全體在校高一、高二年級

二、參賽組別:分為高一綜合組、高二綜合組、學前教育專業組

三、參賽內容與作品規格:

以弘揚雷鋒精神為主題,重點表現出當代中職生對雷鋒精神進校園的思考。作品規格一律用4k素描紙(學校統一分發到各班,不允許摺疊),在作品背面指定位置填寫基本信息。

四、評獎辦法:

1、每班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初評,最後擇優選交優秀作品參加學校的評比,高一和高二綜合組每班交3件,學前教育每班交6件。

2、按校園手抄報的基本要求,作品要求主題突出、設計新穎、版面整潔、字跡要工整、配圖要清晰,版面要統一,色彩要協調,可讀性強,較好地實現思想性和藝術性相統一。

3、分組進行評比,設特等獎、一、二、三等獎,同時以班級為單位,各年級設立組織獎一個。

4、 學校領導及相關評審老師將對這些作品進行公正的評選,評選結果將通報表彰。凡獲得特等獎、一等獎和二等獎的作品將在學校予以展示。

五、截稿與評比

交稿時間:XX年3月26日(周三)

交稿地點:北樓一樓團委辦公室

收稿負責人:xx

展出時間:XX年4月上旬

展出地點:學校北樓架空層

活動設獎:分年級評出特等獎各1名,一等獎各2名,二等獎各3名,三等獎各6名,並記入班級總分,另各年級設組織獎若干名。

六、評審會

評審會由校團委、學生處負責人、學生會幹部、美術專業老師等組成,具體名單待定。

七、評比標準

評 分 內 容 與 標 準

分數比值(100分)

內 容

評 分 細 化 標 準

細化分值

單項滿分

主題

主題明確、突出

10分

15分

有一定的思想性

5分

設計

設計新穎,有活力

8分

15分

有一定的藝術性

7分

版面

版面整潔、無污染

8分

20分

版面結構富於變化

6分

版面圖文並茂

6分

書寫

字跡工整,識別清晰

10分

20分

書寫富於變化

7分

書寫規範,無錯字

3分

插圖

圖文主次明顯

4分

10分

圖片清晰,內容健康

3分

圖片表現有美感

4分

色彩

色彩運用與搭配協調

6分

10分

色彩表現得乾淨

4分

賞讀

作品具有較強可讀性

10分

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