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的作文怎么寫3篇

演講比賽後會有很多的感觸,那么要怎么賽後感觸表達出來呢?要怎么寫有關於演講會比賽的作文呢?下面小編整理了演講比賽的作文,供你閱讀參考。

演講比賽的作文怎么寫01

4月28日早上我們在學校的操場進行了一次主題為《關愛生命,奉獻愛心》的演講比賽.早上我們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同學聚在大操場上,啊!演講開始了。

首先是田主任講話,接著是田文利老師講述比賽規則:一等獎三名,二等獎六名,三等獎若干。第一個同學是六年紀的一個姐姐叫劉思思。她的演講題目是《地球就診記》。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出場了,我焦急的等著我們班的三個“娘子軍”上場。好不容易到了我們班的第一個“娘子軍”上場了。她當然是連續當過五個學期班長的文家韻了。她的演講題目是《保護綠色,關愛生命》。她的稿子裡面有一個公益廣告的詞對我的印象最深:“如果人類不保護地球,那么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自己的眼淚。她最後得了三等獎。再說我們班的第三個“娘子軍”趙雨涵她演講的題目是《小鳥的訴說》。她的演講感動了我!

我想到人們的一張張“血盆大口”——網,不正是她所說的那樣嗎?她那《小鳥的訴說》感動了我,感動了台下的觀眾,感動了評審們。總算她是三個“娘子軍”里唯一一個打了“勝仗”的人——一等獎。最後校長的講話讓我體會到人類的錯已經太深太深了。人類捕捉蛇是因為它吃青蛙,可人們沒想過它也吃老鼠。人類不把麻雀當回事,是因為它吃人類的糧食,可人們沒想過它也吃害蟲。就連蝌蚪人們也不放過,人們有沒有想過它長大以後那可是青蛙呀!

在人類的種種錯誤中我呼籲:“同學們,記住那個公益廣告,“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點滴做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吧!”

演講比賽的作文怎么寫02

星期三下午第二節語文課,我們班舉行了主題為《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演講比賽。

“叮鈴鈴”激動人心的鈴聲終於響起了,王老師宣布演講比賽開始,我們班便沸騰了。每兩排為一個小組,我們組經過熱烈的討論,選出曹恩源為我們組的代表。

第一個上場的是張馨月,她飽含深情的語氣讓我們感受到了侵略者的罪惡。在他演講過後,台下掌聲四起。

第二個上場的是郭旭。他憤怒的聲音,生氣的表情可以表現出他對侵略者的痛恨。

第三個上場的是張子瑤。她的聲音就像百靈鳥一樣。

第四個上場的是孫夢奇,他顯得信心滿滿。孫夢奇那深情的語氣打動了我們每個人的心,在場的所有人都陶醉了,講台下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當他讀到侵略者的罪惡的時候,他緊握拳頭,皺起了眉頭,臉上出現了一種深深痛恨侵略者的表情,當他讀到中國的成就的時候,他的語氣平緩了很多,臉上笑開了花兒。孫夢奇演講完後,講台下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在他後面上場的是我們組的曹恩源。我的心不由得懸了起來,當曹恩源富有感情的朗讀時,我們組的人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雖然我們組沒有的第一名,但是我們努力了,我相信我們組在下一次比賽中不會比其他組差的!

演講比賽的作文怎么寫03

次演講比賽作文二:記一次演講比賽(541字)

伴隨著習習秋風,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演講比賽。我們陸續走進了電教室,只見上空寫著四個大字:演講比賽。同學們個個喜氣洋洋,歡笑聲“蓋”過了音響里放出的歌聲。演講比賽就這樣拉開了帷幕。

演講比賽開始了。那迷人的聲音像磁石一樣把我吸引住了。第一位演講的是龐文博她那稚嫩的聲音把我們仿佛帶到了美妙的童話世界裡。緊接著是李文月。就這樣一個人一個人演講完了,很快就輪到我了,我慢悠悠的走上台,心裡就像揣著一隻小兔。就像自我安慰一樣,鼓起勇氣向台上走去。

我清了清嗓子,大膽的演講著,我也不知道我演講的好不好。只是演講完了,就只聽見有幾聲稀薄的掌聲。我從心底里知道,我演講的的確不好,下台的時候,我把頭弄的低低的,時不時的看郝老師一眼,只見郝老師用甜甜的微笑向我致意,我的心裡終於舒展開了。

很快,演講比賽進行完了,開始宣讀分數了。滿分是10分。就在宣讀分數時,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最後,我竟然是第二名,太不可思意了!我簡直都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了。我還以為只是個參與獎呢!頒完獎後,我這才相信這是真的。

演講比賽雖然完了,但是我心裡總燃著一種不滅之火,這火就是前進之火,奮鬥之火,就是因為這種火,本來讓不自信的我,有了自信和奮鬥的勇氣。

演講比賽結束了,但是同學們還沉浸在剛才情的比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