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運動演講稿

歷史的車輪緩緩地向前轉動著.當他碾到今天的時候,身為學生的我們,我相信,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十二月九日 ......

1935年,十二月九日,寒風凜凜,滴水成冰.一群愛國書生,就在那樣的日子裡,高呼著保衛華北,收復失地.那日的陽光依然懶懶散散那個冬日依舊寒冷淒清 ,可是空氣中漂浮著血腥的味道,胸腔中翻滾著沸騰的血水.這一天,白云為之翻湧,大海為之咆哮,黃河長江為之怒吼,中華大地為之震顫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五省自治!那聲音是如此的雄壯,再我的耳畔一遍遍的響起;何應親的拒絕,反動者的棍棒,可卻未有一名青年做了逃兵!

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一天,七十二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更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怖下高呼著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可敬可愛的青年。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他們,可敬可愛的青年,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展示了青年的熱血豪情,以他們大無畏的勇氣,詮釋了青年的含義。

先人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付出血,流出類,終於在 1949年證明了這些血淚的意義. 他們做到了.

中國站起來了,但是,籠罩在我們頭上的陰影還遠沒有散去。免對日本否認抗日戰爭,面對強國的歧視,我們說:我們要為中國騰飛而讀書!

那么我們該怎么做呢?

首先,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愛國情操。12·9運動的爆發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顆愛國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運動的浪潮。所以,只有既定了奮鬥目標,才可以激起更大的熱情向前前進,向前發展,才會在征途上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在前進的路上,隨時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或是種種誘惑,一不小心,就會陷進泥潭,不能自拔。只有具備了堅韌不拔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才能夠所向無敵堅持到底.

最後,要付諸行動,落到實處。12·9運動的成功爆發正是愛國青年們的切實行動,所以目標的實現與否,關鍵是在於行動。

朋友們,新的歷史篇章將由我們這一代青年來描繪撰寫,讓我們發揚一二·九精神,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