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演講稿《青春獻祖國》

(上台,向主席台鞠躬,再面對觀眾鞠躬)

尊敬的各位評審,在座的各位熱血沸騰的同仁們,大家好:我是今天的12號選手,我叫 * * * 我演講的題目是《紀念12.9—青春獻祖國》。

(平靜的音調)曾有許多救國的故事,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也曾有多少力量,將歷史之河擊的波濤洶湧;還有那一代代年輕的面孔,他們心底的青雲之志。(升調、高昂)“江山代有人才出,長江後浪推前浪。”(漸快)12.9把救亡圖存的呼聲達到了一個及至,那個浪,那個呼聲,那些戰爭的硝煙,那些烈士們的鮮血,已被時間這條長龍縛上面紗,但他們的光彩依舊,他們把愛國這概念圖的熠熠生輝。(稍停)

(語速減慢、平調)是啊!重若浩瀚的苦難,艱辛坎坷的路途,已把無數戰鬥者的腳板磨平;多少歷史的重任,也把無數英雄的肩膊壓彎。

(沉痛的音調、低沉)那個冰雪覆蓋的1935年,那些悲痛的歲月啊!(漸升)那些革命烈士和年輕的朋友們,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祖國,為我們鋪成了一條平安中國的寬闊坦途。我們坐在這明亮的教室里,回想那舊北平大學裡的環境,我們的思維,還能抑制我們的行動么?(高潮)當然,我們有必要了解歷史,了解過去,了解咱中國的那句古話:“人,不能忘本。”

(沉痛的音調、低沉)我們誰又想過,歷史到了今天,我們會怎么樣做,而現在的我們又在怎么樣做?(深情的疑問)我們緬懷12.9勇士,就這么簡單的緬懷么?同樣是大學生,一個頭破血流,為國而戰,而另一個打扮時尚,染著個性的發色;同樣是青年一代,一個救亡圖存,饑寒交迫,而另一個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的生活,還嫌棄父母給的生活費遠遠走不到同學的前列。這是不是事實,如果是,請以最熱列的掌聲肯定,好不好!(小高潮)

(大聲的)紀念12.9,青春獻祖國,多少事實已成為久違的故事,多少朋友,只能被銘記在歷史冊上。看看這生活,看看這歷史吧!親愛的年輕朋友們!

(靜靜的,溫柔的)到我的演講完了以後,我希望大家的掌聲不是送給你身邊的我,請和我一起向那些12.9的勇士們致敬吧!

請大家閉上雙眼,沉默5秒鐘……(放音樂好男兒)聽,歷史的聲音。

(這篇稿件曾在演講會上獲得第一名給我的活動中給了很大的鼓舞,因此,我把它獻給喜歡演講的朋友們,希望能給你給予幫助,同時請不惜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