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演講稿

【英語學習演講稿

good afternoon ,everybody! i’m very happy to stand here ,are you happy?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很高興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關於英語學習的心得體會,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學習英語成為習慣,讓英語伴隨你的人生”。此時此刻,看到大家,我想起了上中學時的我,都是一樣的看著那么多的英語單詞,看著陌生的英語句子,一樣的迷茫,痛苦。但是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成功的走完這一段路,而且會走的更遠!

have you been frustrated about english ? have you been sad because of your terrible grades? have you made a decision to study english ? if your answer is yes ,all right, congratulation on the first step that you go. 你是不是曾經因為英語而沮喪?你是不是曾經為了很低的分數而傷心?你是不是曾經暗下決心說一定要好好學習英語?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太好了,祝賀你已經成功的邁出了第一步!

可是,你會問,怎樣學好英語呢?我怎么就對英語沒有興趣呢?的確啊,提到這個問題,我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看著那么多的單詞,一篇篇的英語課文,的確是很難,難道我們真的會被它難住嗎?

yes or no ? no!!ok,very good, you must believe you are the best !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喜歡的事,就容易堅持下去;不喜歡的事,是很難堅持的。而興趣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培養。現在大家想一下你身邊有這樣的同學嗎? “我一看到英語就頭疼,怎么能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呢?”還有的同學說:“英語單詞我今天記了明天忘,我太笨了,唉,算了,我沒治了,不學了。”這都是缺乏信心的表現。還有的同學說“我爸媽都是農民沒有學過英語,所以我沒有學習英語的細胞.”大家不覺得這樣推卸責任很可笑嗎?我們才初學英語啊,為什麼要用這樣的藉口和態度來對待

英語呢?你覺得這樣對英語公平嗎?它和我們的漢語一樣不過只是一門語言,如果你一開始就報這樣的態度,真的對不起,就算上帝也救不了你。如果一開始你抱這樣的態度,你就會感到英語是一門枯燥無味的學科,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學習積極性也逐漸降低,自然也就不會取得好成績。但是,只要你認真聽取老師的意見,認識到學英語的必要性,用正確的態度對待英語學習,用科學的方法指導學習。多找一些英語方面的活動,比如 ,唱英文歌、做英語遊戲、讀英語幽默短文、練習口頭對話等。時間長了,懂得多了,就有了興趣,當然,學習起來就有了動力和欲望。最後,一定會取得成。畢竟 no pains, no gains。

說到這兒,大家又會抱怨,說沒有學習英語的環境,其實不然,英語學習關鍵在於自己。大家不知道注意到了沒有,現在生活中到處充滿了英文,比如你們家電器上的on off 開關標誌,就連語文課文中也有romatic, modern等詞,再比如一些物品,食品的說明書上都有英文,難道這不是學習英語環境嗎?大家要做一個有心人,隨時做好學習英語的準備。養成學習英語的習慣。

有句話“敏於思考,成於得法”。作為老師我們經常反思我們的教學活動,作為學生你也要反思自己的學習過程,成敗取決於正確的學習方法。“點石成金” 的典故大家都知道,那個窮書生很明智地要點石成金的方法。因為掌握了這種方法一輩子受用,它啟示我們要重視掌握方法,要學會靠自己去學習。好的學習方法很多層面上來講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培養一種英語素養,希望你們能把學習英語作為一種習慣來對待,就像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吃飯穿衣一樣,成為每天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而且做的那么自然,如果能做到自然而然地每天去學英語,讓英語學習成為你的習慣,那你肯定能成功,不是有話說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現在大家都才國中,還有幾年參加中考,或者聯考,英語考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你要相信時間的力量,時間積累夠了,你一定會取得進步。我記得我國中上英語課的時候,每一次老師教我們單詞,我總會認認真真的看著老師的嘴巴,看她如何發音,

可好奇了,有的時候並不會,就在課本上用漢語注釋,在座的有誰也這樣乾過?嘿嘿,雖然大多數同學都這樣做過,但我不提倡這樣做,我還是建議把音標學會,然後自己學習發音。

我看到下面那個同學在抱怨說我把單詞和課文都背了啊,但是還是沒考好啊。我想告訴大家,背單詞和背課文是學習英語必須要做的,雖然考試不直接考單詞但是我們必須要做,要不然我們就沒有學習英語的力量。就像吃飯一樣,沒有人拿你吃了多少飯來衡量你活得是否精彩,但我們必須吃飯,它是保證我們活著的基本物質。英語也是一樣,所以一個學生背單詞和課文是義不容辭的,任何學英語的人第一步都要這樣做,這是一種積累。那么,如果你只要求你自己做最基本的事情那英語肯定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被單詞和背課文只是一種醞釀,學英語要做的事情遠遠超過這些,例如,需要在交際中、在寫作中、在閱讀中練習運用語言,脫離這些就好比我們蓋房子需要石頭一樣,我們永遠都是在撿石頭,撿得再多不拿去蓋樓,永遠見不到成果,自然也就沒有成就感。所以我要送給大家3句話:

單詞課文是保證我們活著的糧食

學習過程是保證我們活著的氧氣

套用英語是保證我們活著的質量

英語學習,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它包括了許多方面,單詞,課文,語法,句子,很多很多,它是一點點累積起來的。

說了這么多,希望大家記住,任何事情都不是輕易能夠得到的,他需要長期的努力,要經過專業的培訓,給予及時糾正和指導。英語學習一定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懂就問,善於查字典,等等。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一個英語考試得高分的法寶,下次想考好的同學注意啦,學好英語的秘密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thank you !

相關文章:
競選英語學習委員一職演講稿
《英語學習的痛苦或快樂》英文演講稿
國旗下講話:英語學習和個人人品
英語學習總結演講稿
一篇英語學習方法演講稿
英語演講:一個獲獎者的英語學習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