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鍊成鋼,百日輝煌----寫給2017級百日衝刺的孩子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再一次集結在這裡,只為一個特殊的日子------聯考百日衝刺的時間到了。在此,謹以一篇《百鍊成鋼,百日輝煌》送給百日衝刺的你們。

親愛的戰友們, 一百天,它意味著什麼?它意味著十二年的崢嶸歲月,已經到了百鍊成鋼的時候了。百鍊成鋼,好鋼鑄劍,劍指聯考;一百天,它讓青春綻放美麗的光芒,讓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一百天,它承載著老師、父母濃濃的關愛和殷切的期待;一百天,它是短暫的,月考後便是二診,二診後便是三診,三診後便是四診,四診後便是聯考,時間轉瞬即逝。

這時的你們,也許有些驚慌,有些緊張,有些頹喪,為那些已經逝去的時光。請記住:當你為錯過太陽哭泣的時候,你又錯過了星星。上帝創世紀只用了七天,你還有一百天足以改寫自己的人生。因此,“讓過去過去,讓未來到來”,一百天,告別散漫,把握現在,珍惜時間,見縫插針,找縫插針,做最好的自己,書寫屬於自己的神話。

這時的你們,也許努力付出後,成績依然不見起色,[蓮山課 件 ]每天做了3篇英語閱讀但考試還是上不去,這就是高原期,千萬不要氣餒,因為所學的技巧已全收錄於你囊中,別人說:1分勞動就有1分收穫。我想說:1分勞動就有1分隱形收穫,2分勞動,就有2分隱形收穫,10分勞動,便會有10分收穫,這一百天裡,積累吧,量變引起質變。有人質變的時間早,有人質變的時間晚。但是,只要在聯考前甚至聯考的時候質變,你就成功了。

這時的你們,也許身邊還有很多這樣那樣的誘惑,電腦就在那裡、電視就在那裡、手機就在那裡、一切的誘惑就在那裡,“你見或者不見,它都在那裡”,請記住:它們都是浮雲,冰封誘惑,少想多做,簡單生活!不怕千萬誘惑阻擋,只怕自己投降,人只能年輕一次,這一百天“拋開一切誘惑”“握緊理想絕對不放。”現在要的就是這瘋狂的倔強。

這時的你們,也許感覺壓力特大,時間緊,作業多,考試多。這很正常,挺起胸膛迎向它。是水手就要搏擊風浪,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浴火之後才有涅槃的鳳凰。這壓力是為夢想,是為明天,追逐夢想,創造美好明天的過程本就是一種幸福,所以,我親愛的戰友們你們痛,並幸福著。你們要血戰一百天,這血戰,不是血腥,是熱血沸騰,是釋放和燃燒青春的激情,是愈挫愈勇,永不放棄的堅韌,是堅定信念,一往無前的精神。幸福,快樂的度過這激情燃燒的光輝歲月吧。拼搏高三,享受高三。

聯考是知識、能力、速度、心理的競爭,是毅力、實力、智力的檢驗,是精、嚴、細、實的比拼。你們要以必勝的信念、火樣的激情、不屈的鬥志、科學的方法去攀登。百日衝刺,親愛的戰友們,老師們溫馨提示:

第一,基礎很重要。基礎好,不怕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找準自己基礎的發力點,深層突破,基礎基礎再基礎,紮實紮實更紮實,要把基礎做大做強。

第二,良好的答題習慣很重要。把“把平時測試當聯考”,力求練習穩準狠。一旦出錯,就強制自己多改幾遍。對自己狠一點,狠一點就是高標準,狠一點就是嚴要求,讓穩準狠成為一種習慣。

第三,過硬的心理素質很重要。面對無數大大小小的考試,面對各科成績的起起落落,要做到:考試前未雨綢繆,心無旁騖,考試後不患得患失,要淡定從容,寵辱不驚,心如止水,正所謂:惟其無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也正如有同學所寫:“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知其成敗知其所以成敗,然後迎接下一次的超越。”良好的成績,源自良好的心態。

第四,交流很重要。做學問,要學會問。越問越會問,越問越會解決問題。別囤積問題,多向老師請教, 多和老師交流,讓思維的火花碰撞,點亮你們青春的光芒!老師是聯考的教練,是你們前進的方向,是你們最親密的戰友, 我們知識的大門隨時為你們敞開,隨時迎接你們的到來。

聯考是瀰漫著硝煙的戰爭,但XX級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老師們不怕累,能吃苦,能打仗,善打仗,不拋棄,不放棄每一位同學;你們緊跟老師,相信老師;同學間互幫互助,友好競爭。在這個大家庭里,為著同一個目標,我們風雨同舟,攜手向前,穩紮穩打,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讓我們珍惜這個家,讓我們繼續攜手,全力以赴為你們的夢想奔跑,衝刺。

百日拼搏,百鍊成鋼,給力XX,你們,必將再鑄樹德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