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個不斷探索、不斷創新、不斷躍升、不斷形成共識和合力的過程。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學習的過程中,認識到教育系統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樹立科學教育發展觀,深化對科學教育發展觀的理論基礎、深刻內涵、基本要求和指導意義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做到統籌兼顧,推動教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如何在本職崗位踐行科學發展觀,以下談談我的個人心得:

1、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確保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各項要求落到實處。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各級黨委的檔案精神,牢牢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正確方向;二是要充分認識學習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加強組織領導,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學習實踐活動取得實效。號召全體黨員幹部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高質量、高標準地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真正做到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2、在學生管理中,要抱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態度。平時多關心學生,不僅關心他們的學習,還要關心他們的思想和生活,不僅關心優生,更要關心後進生,積極尋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發揮他們的長處,糾正不足,使他們也成為社會的有用之人。要注重教書育人,加強學生和思想道德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以品德教育和政治教育為重點,根據學生的心理特徵和時代特點,加強學科學中斬德育滲透,要努力成為學生思想工作的高手,成為學生思想成長方面的導師。

3、在教學管理中,要加強對現代教育理論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管理水平。解決在實際工作中因循守舊和墨守成規的老問題,解放思想,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解決在工作中怕事,有事推委,問題上交的問題,努力樹立腳踏實地,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提高解決矛盾和突發問題的能力。加強對日常教學工作的檢查力度,保證良好的教學秩序。針對我校教師的動手能力普遍不高、嚴重影響學生技能培養的問題,制定措施確實提高專業課教師的實際動手能力。不斷進行教育教學改革,高度重視實踐和實訓教學環節,強化學生的實踐能力,提高學生的實際動手能力。

4、在工作中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應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給他人以潛移默化的感染。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力爭做先進教育生產力的代表。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示範者。

總而言之,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今後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投身於“突出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教育活動中去,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管理水平。要進一步深刻領會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確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具體行動上、滲透到實際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