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2

他是運行崗位的普通一兵;

他是三峽建設的普通一員;

他是黨員隊伍的普通一人。

他,就是我將要講述的主人公――易琳。

在發電廠運行工作,不僅生活無規律、常年三班倒,而且責任重大,任何失誤都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因此需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需要用警惕的眼睛去捕捉儀錶盤上細微的變化,靈敏的耳朵去監聽機器微小的異常,需要清醒的頭腦、準確的判斷、迅速的行動,才能在關鍵時刻化險為夷。1998年,當易琳以優異的成績從武漢水利電力大學畢業分配到葛洲壩電廠時,他選擇的就是這樣的崗位。

起初,易琳只是幹些畫畫圖、跑跑腿的事兒。雖然與自己的理想抱負相去甚遠,可他並沒有失落。他懂得要想有所作為,首先要安心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地工作。於是,他本著“樂其業、精其術、盡其責、竭其力”的態度沉下心來,認真學習技術知識和現場操作技能,在業務水平得到迅速提高的同時,完成了從院校人到企業人的轉變,被提拔為全能副值班員。1999年4月,二江電廠6號機發生電氣事故,強烈的火焰嚴重危及周圍其它設備的安全。易琳和同事們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參與搶險,使國家財產免受損失。可易琳卻因為吸入了有害氣體而中毒。廠里安排他在醫院休息一個星期,但他只呆了兩天便重返工作崗位。談起這段經歷時,易琳淡淡地笑著:“這就是運行――不僅要技術,有時還得面臨危險。但我還是喜歡乾運行。”

XX年,期待在一個更廣闊的舞台上實現人生價值的易琳,通過激烈的競聘考試成為三峽電廠的一名員工。

三峽電廠是按照三峽總公司提出的“三高一流”進行籌建的,從一開始瞄準的目標就是國際一流。從走進三峽電廠的z一天起#孔琳就深切感受到新崗位?來的學習壓力。但他暗自立下志願,要做崗位建功的好青年。他下現場、繪圖紙、鑽理論;他利用業餘時間協助翻譯了諸多技術資料,參與編寫了運行規程;總結工作中的學習體會,完成論文《三峽左岸電廠廠用電備自投控制邏輯分析》,發表在《水電廠自動化》刊物上。

XX年10月,三峽電廠2號機取水口水壓出現持續下降的異常情況,照這樣下去將直接導致事故停機,怎么辦,難道只有停機處理這唯一的辦法嗎?目睹這一切的易琳憑著紮實的運行功底,排除了多種事故誘因後,作出了取水口堵塞的判斷,並提出可以試著對取水口進行短時關閉來達到沖洗的目的。領導採納了易琳的意見,於是,在運行人員和維護部門的共同協作下,成功避免了一起停機事件,保證了機組的安全運行。易琳就這樣在一次次實踐中成長為三峽電廠的技術骨幹、青年崗位能手。XX年11月,他被任命為運行一值技術主管。

XX年,當“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如火如荼開展時,作為運行黨支部第一黨小組組長的他,帶領小組成員克服了運行倒班黨員集結不便的困難,採用學習過程全程錄音的形式,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集體學習,使第一黨小組的學習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他自己更是擠出時間,累計學時近80個小時。與此同時,他還提出黨員區域負責制的構想,並在部門推廣。他和同事們一道,對設備自投產以來所發生的事故、重大缺陷、技術改造進行整理和匯總,為三峽電廠“和諧運行、診斷運行”提供了詳盡的資料依據。

在葛洲壩電廠就有結婚打算的易琳,來到三峽電廠後因為工作繁忙,婚期一再推遲,直到今年4月冬修結束後,一對相戀7年的戀人才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這就是易琳,一個讓青春在平凡中閃光的年輕人。

編輯推薦:
徵文演講稿: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
七一表彰大會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稿
七一大會上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
七一表彰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稿
七一建黨節優秀共產黨員的愛崗敬業演講稿
在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報告會上的講話公眾演講
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七一優秀共產黨員發言稿
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