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協委員演講稿我為政協添光彩

我叫**,是來自新**縣的一名政協委員。記得XX年7月,我以一名政協委員的身份,第一次參加了新**縣政協的全體會議,正是在從那時起,我近距離地感受了人民政協,開始走進人民政協的工作,履行一個政協委員的職責和義務。也正是此後的兩年里,我感知了政協是個溫馨和諧的大家庭,在這個群賢薈萃的大家庭里,我學到了更多;政協更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施展報負的大舞台,在這個緊跟時代主鏇律的大舞台上,我懂得了珍愛。兩年多的時間,我深深體會到,政協在國家和人民民眾政治生活有著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個以智力密集、視野廣闊的組織;是一個以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反映社情民意為己任的組織;是一個以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為職能的組織。我也看到,政協委員有著的強烈社會責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他們積極在崗建功立業,兢兢業業地履行著委員的職責,並收穫著點滴快樂。

從此,我與政協息息相關,與她命脈相聯,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個視角,多了幾許思考。從此,做為一個委員,我為她驕傲,為她自豪,為她盡一個普通委員的義務。

正是在六屆一次會議上,作為教育界的委員,我還榮幸地參加了提案審查委員會,與老委員一起分析梳理審查委員提案,我不僅向老委員學到了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勤奮忘我的精神,更為廣大委員的參政熱情所感動,一件件沉甸甸的提案,傾注了委員調查研究的心血,匯聚了社會各個層面的意見和建議,充滿了對縣域經濟發展的渴望,表達了人民民眾的訴求和心聲,我重視。也正是從六屆一次會議開始,我在會議討論中踴躍發言,主動議政,在小組活動中帶頭寫好提案,集思廣益,多提交集體提案,兩年的時間裡,我獨立撰寫和聯名提出提案共7件,其中1件提案被評為優秀提案。我學會了知行並進,學會了在本職工作中不忘履行委員職能。

我在新新二中主持團委的工作,事務繁瑣,每周還要擔任八節音樂課,趕上藝術節編排節目,更是忙得不可開交,但我無怨無悔,不辭辛苦。我的工作也得到學校、縣委縣政府和市教育局、團市委的認可並獲得諸多榮譽。從XX年底至今,我還擔任了縣廉政文化建設義務宣讀員,為各級領導和縣內外參觀者進行了多次宣講。

我服從組織調遣,哪裡需要到哪裡去。XX年5月,抽調我到科學發展(曹妃甸)論壇會址建設指揮部,為各級領導擔任講解工作。面對新的挑戰,我苦練內功,短時間內了解建設進程和建設中發生的感人故事,背記熟悉講解業務,充實講解內容,實行“五+二”、“白+黑”工作制,沒有休息過一天,沒有請過一天假,有時接待多了嗓子啞了也不報怨。四個月的時間,我瘦了好幾斤。辛勤的工作也贏得了縣裡的肯定,當年我被縣委縣政府評為新**縣先進工作者。

榮譽是組織對我的鼓舞和鞭策,我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滿腔熱血為黎庶,一片冰心潤嘉禾。有多少優秀委員的事跡在激勵著我前行,有多少委員的在平凡中讓我感動讓我自豪。

當姚少林委員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唐山花吹”吹出人民的幸福捧回一個個榮譽時,我們為國家文藝的繁榮和時代的進步而歡呼!

當孫兆平委員傳遞奧運火炬時,她擎起的不僅僅是普通勞動者的驕傲和自豪,更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和尊嚴!

當羅志清委員為汶川大地震捐上五萬元現金時,他捧出的不僅僅是一個優秀企業家回饋社會的良知,更是不屈不撓同舟共濟的民族凝聚力的有力見證!

當李百超委員整理一年中寫的稿件發的文章收到的提案答覆時,我深深地知道,那時刻與時代共同跳躍著的分明是一顆赤子的拳拳之心!

當張潔委員走上講台代表農業界委員做大會發言時,我聽到了委員對經濟社會發展的無比關注和對人民民眾生產生活的深層關心。

當一件件委員提案被移交到有關部門辦理時,當專題調研報告被縣委縣政府領導簽批時,當社會活動公益事業中活躍著委員的身影時,我從心底為政協委員這一稱號而驕傲,為自己是其中的一員而自豪。

多少動人的故事,由委員精心書寫,在社會上廣為傳唱,政協委員真不愧是時代的精英,真不愧為參政議政的楷模。我們因此而驕傲,我們因此而無愧於這個輝煌的時代。

今天,我可以驕傲地說,我自豪,我是政協委員。我要為這個榮譽而永不停步,為政協事業增光添彩。

相關內容
國中競選學習委員演講稿
國小生班幹部學習委員競選演講稿
最新競選勞動委員演講稿
五一競選勞動委員演講稿
2017競選勞動委員發言稿
最新競選勞動委員發言稿
村黨支部委員競選承諾書
校紀檢委員競選參考
競選英語學習委員一職演講稿
大學生競選文娛委員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