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家鄉演講稿

我的家鄉——古城xx,自古以來山川秀美,人傑地靈,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這兒有悠久的歷史、美麗的風景和富饒的物產。

家鄉歷史悠久,至今已有25XX年的建城歷史。在這片古老的大地上,處處都有歷史的腳印,處處都有動人的傳說。大禹為了治理洪水,曾三過家門而不入;越王句踐為了復國,臥薪嘗膽,勵精圖治十年,終於如願以償;東漢太守馬臻發動民工,築堤修湖,從此一個偉大的水利工程——鑑湖誕生了,這個大湖保證了古越大地上9000餘頃良田的灌溉,使xx成為魚米之鄉。王羲之在蘭亭修禊議事,寫下了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成為一大佳話。

家鄉山川秀美。王羲之曾經說過:山陰道上行,如在畫中游。蘭亭的茂林修竹、清流急湍,讓許多遊客慕“雅”而來;柯岩的一石一佛,造型獨特,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黯然失色。陽春三月,吼山因盛開的朵朵桃花,顯得格外動人,讓遊客流連忘返;八月中秋,大香林因香氣撲鼻的桂花顯得分外迷人,讓人如痴如醉。

家鄉物產豐富。xx黃酒名氣天下,香醇濃厚。梅乾菜更是走進了千家萬戶的餐桌,乾菜扣肉,口味獨特,周總理曾用它招待四方來賓。油炸臭豆腐更是家喻戶曉,聞著臭、吃著香,讓人一嘗忘不了。到了臘月,各種好吃的魚乾、醬雞醬鴨晾在太陽下,讓人口水直流。

如果你來到xx,一定會喜歡上這裡的。讓我帶你走一走山陰道,看一看鑑湖水,嘗一嘗xx酒,嚼一嚼茴香豆,聽一聽蓮花落,你一定會不虛此行的。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家鄉
我可愛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演講稿
2016我愛我的家鄉公眾演講稿
演講比賽稿:我愛我的家鄉
演講稿——我愛我的家鄉
我愛我的家鄉演講稿
愛國演講稿——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