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的演講稿

文/劉鎧菲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時代的車輪滾滾向前,歷史的烙印粒粒再現,百年的鳳師迎來了今天——一個讓數千學子眺首以待的節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這百年校慶的隆重集會上,我首先代表鳳師的全體學生對各位老師、各位長途跋涉返校的校友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對各位在工作崗位上取得顯赫成績的教師,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中國的十月是一個最具歷史滄桑的月份,它讓我們想起舊中國的血淚史、解放初的艱辛史、新中國的跋涉史,而鳳翔師範——這顆矗立在寶雞市內璀璨的明珠,也是在這個月份誕生的。

19XX年鳳翔師範的前身——鳳師學堂在革命先輩的鮮血和智慧中建成了。這個地方曾經是數千位講師雲集的地方、曾經是英雄模範人物頻繁出現的地方、也曾經是風靡市內師資力量最雄厚的一所學校。從這裡走出過教授、專家、工程師;走出過渾厚高亢的交響樂;也走出過聞名世界的繪畫家。今天我要自豪的說:“我們鳳師是富有的,我們鳳師的學子是富有創造性的”。

百年的歷史、百年的滄桑、百年的奮鬥、百年的期待,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一同展現在我們眼前。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等待我們前去勝任,這是我們鳳師學子的共同心愿。人生本來就是靠理想生活的,沒有理想就會失去生活的力量:飢餓里盼的是豐收;戰爭里盼的是和平;災難里盼的是幸福;黑暗裡盼的是黎明。正是對未來報著理想,我們的同學才會對前途充滿信心,在這個令人振奮的日子裡,在這個碩果纍纍的季節中,我們99級的學子即將踏上三尺講台,讓我們共同為他們祝福:用一顆人類智慧的心,去哺育苗圃里的花木茁壯成長。

我們是未來中國教育界的建設者,我們中的有些人可能還會成為鳳師的驕傲。但不論怎樣,XX年10月的今天,將是我們心靈為之震撼的一天,它是我們所有鳳師人永難忘懷的一天。

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今天歡聚一堂,共同喜慶這個莊嚴的日子。讓我們載歌載舞、讓我們盡情書畫、也讓我們暢所欲言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迎接鳳師的明天。

謝謝大家!

查看更多:
百年校慶的演講稿
我參加校慶的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