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母親

還記得幼稚園是在僅有一條馬路之隔的鄰村上,不遠,但是學校要求每天必須有人接送。那時,家裡經濟條件不寬裕,並且姐姐要上學,所以爸爸媽媽要辛辛苦苦沒日沒夜地工作, 接送我擔子自然就落到了姥姥身上。每日,我看著其他小朋友都是由媽媽接送,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我很不明白我的媽媽為什麼不能接送我,難道我的媽媽不喜歡我?終於有一天我不能再忍受,沒有理睬接我的姥姥,一個人跑回家大發脾氣,摔爛了所有玩具,甚至說出您不是我的親媽,您不愛我這樣的話來傷您的心。我做好了迎接暴風雨的準備,卻驚訝於您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甚至連個責備的眼神也沒有。您有的是一臉愧疚,仿佛做錯事情的是您,而不是我。您什麼也沒說,默默走進房間。

我一個人站在那,看著滿地狼藉,聽見裡屋您的啜泣聲,不知反省反而有種勝利的喜悅。晚上我躺在床上,也許是因為生氣而睡不著,聽見您推門進來了,我閉眼假寐,因為我不想理你。您輕輕地幫我掖好被子,像是怕吵醒我。您好像又知道我沒睡,坐在床頭,輕聲開口:“孩子,你是媽媽的親骨肉,媽媽也沒有不疼你。只是你還小,不能理解媽媽。我也像石刻和在一起,看你慢慢長大,但是我們的家庭不允許。如果爸媽不工作,我們就沒錢給你買好吃的讓你長得壯壯的,你和你姐姐也不能上大學。所以爸媽必須努力工作賺錢,讓我們這個家不必為生活發愁,能過上更好更幸福的日子。媽媽答應你,以後媽媽有空,一定會接送你上學,一定會多陪你。”說完,您又悄悄離開。我突然發覺您走路沒有聲音,偷偷睜開眼睛。我的媽媽呀,那可是在冬天,家裡的爐子已經熄滅,地板磚得有多涼啊,為了不吵醒我睡覺,您竟然沒有穿鞋。此時此刻,我意識到我的所做所為是多么的錯誤,您竟然沒有怪罪我。

感恩母親

感謝你,媽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陸游的這首【慈母吟】歌頌了偉大而又無私的媽媽。媽媽給予了我們無數的愛,而我們也感受到了這種愛。是她給與我們寶貴的生命,讓我們健健康康的快樂成長,是她教會我們怎樣做人,是她為我們操碎了心......媽媽就像熾熱的太陽一樣,烘託了我這幼小的心靈,無私的照耀著我、愛著我。

我的媽媽既嚴厲又慈祥。但她的嚴厲絕對不是考試考不好而挨‘大棒’懲罰我,她不像別的家長去追求分數第一,而是和我一起分析錯誤的原因,總結教訓,鼓勵我說:“孩子,沒事,下次再努力爭取考個好成績。”考試的前一天,媽媽總會不斷的叮囑我:“明天考試的的時候,不要緊張,不要心急,認真答題,書面要清潔,遇到不會的題目要認真思考,反覆做,只要有一絲希望一定要試試。”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裡就有了底,信心馬上就樹立起來。

我的媽媽從不給我施加太多的壓力,只是讓我自己複習鞏固,但是,她有時也會抽查!

前幾天,我家下了一場“暴雨”,我和媽媽鬧矛盾了!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中午,我正在玩電腦,媽媽看見了就對我說:“你整天趴在電腦上,學習退步這么大,中午也不休息,不盹?別玩了,歇午休!”我聽了氣不打一處來,非常委屈,大哭著說:“玩玩電腦能咋?”媽媽氣的火冒金星,說道;“我還不是為了你好,玩電腦對眼睛不好,不要長時間的玩,我又不是不讓你玩!”聽了這句話,我覺得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跟媽媽頂嘴,媽媽的確是為了我好。玩電腦會導致視力下降,影響學習,我準備向媽媽道歉。和媽媽道完歉之後,媽媽還誇我是個好孩子呢!終於這場“暴雨”平息了!

世界上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媽媽,我不會讓您失望。常言道:“養兒方知父母心”媽媽的養育之恩,是訴不盡,道不完的,女兒我不會忘記。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媽媽,我愛你!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在我耳邊響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