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單位聯歡的發言稿

歲月如歌,人生如畫,失去的歲月帶走了我青春的年華,卻帶不走我對家鄉的牽掛。多少回,在夢裡,我千迴百轉的思念你,我的秀水——我的家!還記得,那裡春日鳥兒鬧枝,夏日花兒怒放,秋日遍地金黃,冬日漫天雪花。那裡山青水秀,那裡人傑地靈,那裡有我樸實的鄉親,那裡有濃濃的鄉情!我生在秀水,長在秀水,是秀水的風土人情教會我為人豁達,是秀水的風土人情教會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異地求學時,多少回翹首相望,順著那家鄉的方向,一次次回想,回想那裊裊的炊煙,回想那動人的村莊,回想那裡的日出,回想那裡的落日與夕陽。離開秀水,求學榆樹是在97年,短途的列車承載著我滿腔的希望;離開榆樹求學長春是在XX年,青澀的年華中我磨礪成長,,青春的火焰燃燒著我的理想;XX年我回到了榆樹,雙腳再一次踏上這片熟悉的土地,剎那間,看著家鄉的變化,我內心洶湧澎湃,再一次走進秀水,看見那熟悉的一草一木,看著家鄉舊貌換新顏。在此,我作為一名遊子,深深的感謝秀水鎮黨委的領導,是你們的努力才讓我的家鄉有如此大的變化,糧食生產不斷取得新突破,魚米之鄉果然名不虛傳;新項目、大項目是經濟騰飛的起點;民生事業不斷取得新發展,科教文衛穩居全市第一線,村容鎮貌不斷變,處處都是一副喜人的新畫面! 

今天,我們在這裡共聚一堂,我們頭頂一片湛藍的天,我們腳踏一方火熱的土,我們有渺江河的氣魄,我們有海納百川的度量。我們堅持原則,用汗水昭示我們對工作的熱愛;我們努力拚搏,用灑脫期待下一次超越自我!合管辦全體工作人員必將秉承四年來的工作作風——寬容大氣做人,自強不息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