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徵文演講稿

——客服部經理馬宏彪

共產黨員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勤懇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他們秉承了共產黨的光榮傳統,默默奮鬥在工作第一線,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我身邊就有這么一位,他就是客服部經理馬宏彪。

馬經理接手客服部工作還不到一年,在這大半年的時間裡,客服部的工作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別是我們投訴組在2月份的全省投訴工作kpi考核中,取的了第3名的好成績。取得這樣的成績很大一部分是與馬經理分不開的。大家都知道投訴工作不好做,每天要和形形色色的客戶打交道。有時遇到一些好說話的客戶,問題會很容易的就解決了,可是還是有些客戶往往會無理取鬧……大家應該聽說過專業投訴戶吧。有一個叫楊海寶的客戶,他們全家都是投訴的專業客戶,我們的投訴處理員已多次和他商量著來解決他所反映的問題,可是他們總是不聽,而且一直對我們的處理感覺不滿意。為此,馬經理和我們的投訴處理員專門到楊海寶家裡來解決這件事。馬經理經常這樣和我們說:你們把客戶反映的問題當做是自己的問題來對待,這樣問題不就好解決了?我們不怕遇到問題,遇到問題我們就要想方設法的來解決它。我們平常不要只是單單處理一例投訴,更要通過解決這一投訴事例,從中汲取經驗,不斷學習解決此類問題的良好辦法。

領導是什麼?我想許多人會覺得領導就是擁有讓人羨慕的身份、

待遇和榮耀。毛主席曾說過: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的根本宗旨。黨員領導幹部不是一種身份、一種待遇、一種榮耀,而是一份責任、一份奉獻、一份付出。你在單位的地位越高,你肩膀上的責任也就越大。

每逢節假日值班,你總會看到馬經理的身影。就在上周六的上午,我需要整理一批數據,不得已才來加班的。當我來到辦公室的門口,發現馬經理的辦公室門也開著,我心想經理不會也來加班了吧?到辦公室一問同事才知道,原來馬經理早都來了。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為了做好工作,不分黑夜白晝的和員工一起加班加點,獲得部門上下同事的一致肯定。馬經理充分的體現了共產黨員戰鬥在工作第一線應有的 模範帶頭作用。真正的做到了“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

記得有一次馬經理給我們開會,就是關於如何降低整體投訴工單量。會議剛開始不久,就看見他面色蒼白,豆大般的汗滴從他的額頭上慢慢滑落。大家問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他搖搖頭勉強擠出點微笑說:“沒事,就是這幾天感覺有點累,大家不要擔心”。他接著說:降低投訴量的最根本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對每一例投訴都做認真的分析,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看看問題到底出現在什麼地方。要求我們,作為投訴處理員和投訴管理員你們要從嚴要求自己,學好自己的業務理論知識,每看到一例投訴就要直接找到問題所在,這樣你才能說自己是處理投訴的。他還說,大家的辛苦我是知道的,在處理投訴的過程中也難免會遇到一些素質稍差的客戶,語言方面會有些過於偏激。

但是大家想想,要是這樣的事情出現在自己或者是自己家人的身上,咱們會不會把客戶反映的問題當做是自己的問題來處理?所以不要總是把責任推向客戶,說客戶不理解我們,或者說客戶總是在挑我們的刺。大家想想,如果我們做的都是非常好的,客戶還會挑嗎?馬經理還說,“其實我們應該感謝這些經常反映問題的客戶,正是有這些客戶的反映,我們才會發現在工作中我們存在哪些不足,哪些地方是需要我們改進的。會議進行了整整兩個多小時,他拖著疲憊的身體一直堅持著……馬經理認真的工作態度使我們大家都由衷的敬佩,我們都會以他為榜樣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對待我們的工作。

他,還有許許多多的事跡,時間關係我不能一一列舉。這就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有著常人  一樣的生活,一樣的血肉之軀;他沒有華麗動人的言語,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可他卻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一直踐行著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相關推薦:
黨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光輝的歷程—黨在我心中
黨旗飄飄--黨在我心中徵文演講
黨在我心中 七。一演講
建黨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2016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方寸寄真情
黨在我心中建黨節演講稿:黨是太陽,我是花
建黨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方寸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