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工作變成樂趣的9大要素

1. 穿對服裝。打開你的衣櫃,將所有服裝仔細分類,無論是大型會議,還是生日聚會,應在不同場合穿最適合的衣服。

2. 保持笑容。經常微笑,人的心情也會隨之變好。

3. 注重分工。明確自己的職能範圍和具體工作,不做那部分應該由工作夥伴完成的事情。

4. 準時進食。到了吃飯時間,哪怕你一點都不覺得餓,也至少吃一份簡單的麵包夾火腿,善待自己的胃,同時有利於穩定情緒。

5. 和老闆溝通。以積極的態度和你的老闆好好談一談,共同商量如何讓你的工作被執行得更加主次分明、簡潔高效;而且,私下抱怨是毫無用處的,有意見就坦白說出來,即使是暫時的爭吵,也勝過“積怨成山”。

6. 不忽視協作。在同事中發現你的好拍檔,講究團隊協作,一起將工作完成得更出色。

7. 忘記“完美主義”。雖然你無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但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期望值。拋開那些完美主義的念頭,也不要將自己看得過於重要,你需要的是合理安排和做好每一步。

8. 及時行樂。下班後,邀上朋友一起去一個新的玩樂地點;精心計畫你的每次度假,並用筆記和相機記錄其中每個精彩細節。

9. 擠出時間。別老對自己說“沒時間”,實際上,你可以不那么忙碌。例如,即使晚上9點有一個電話會議,你也可以在會議開始之前,抽出半小時開車出去兜兜風,花1塊錢買一份報紙,在路邊吃一支冰淇淋,給一個朋友打電話說說周末的旅行計畫。

 

出處:職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