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職員的十個致命錯誤

1.沒有生活計畫成功人士都有自己的目標,無論是在腦子裡還是寫在紙上,時不時的拿出來參考一下。

2.技能更不上時代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

3.不出活兒做得再辛苦,沒有結果是得不到承認的。

4.有效率未必有效果那些認為電子郵件可以代替其它溝通方式的人往往就犯了這樣的錯誤。和人溝通需要效率,更需要有效果。

5.認為自己是不可代替的一旦你開始覺得某項工作離了你沒人能做好,你的明星地位離隕落也不遠了。

6.自認為什麼都懂成功的人總會對新鮮事物發生興趣,而不是擺出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7.周圍的人只對你說好聽的失敗者總是希望聽到別人說自己有多聰明。成功的人懂得聽取反面意見。

8.霸占別人的功勞失敗者總是恨不得將榮譽全部據為己有,最終將自食其果。

9.不會提升自己見功勞就上是一回事,但是不懂得讓別人看到自己的長處和成果又是另一回事。

10.缺乏全面看事物的能力

除了自己做得好,還應該經常參考別人的意見,獲得多方面的觀點,才能有助於進步。

如果你還不想被老闆開除,最好不要有下面這些毛病:

1. 對別人的期望熟視無睹。並不是讓你唯命是從,但必須在這個團體裡樹立自己的價值。

2. 幹活只為了錢。每天盯著時鐘混日子只有毀了自己。

3. 小道訊息傳播中心。熱衷於傳閒話的人總會得到應得的下場。

4. 總是誤了最後期限。你是團體中的一員,做不好就會拖累大家。

5. 上班不乾正事。沒完沒了打和工作無關的電話、聊天、上網、寫blog,你很快就可以回家全職幹這些了。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你真的是這樣,很可能更應該想想你現在做的是不是你喜歡做的事情,也許換個工作會讓你找回自己。

 

出處: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