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三個小本創業金點子

核心提示:創業要想取得成功就需要在良性循環中發展壯大,在信息社會裡做廣告固然重要,可也不是萬能的,何況這需要一大筆的費用,對小本創業的人來說是有很大難度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珍視自己的信譽,這無疑是個讓人信服的金字招牌,會使你的生意日益興隆。

小本,一般指資金少。但小本並非不可創業。下面就為大家推薦三個小本創業金點子。

小本創業金點子一:大膽女孩開床吧

在北京,一個叫秦伊的女孩以“讓人性回歸自然,打破傳統的束縛,忘掉現實的壓力”為賣點,開起了繼酒吧、陶吧、書吧、氧吧等之後的又一種時尚的吧——“床吧”。在她的店裡,沒有桌椅,全是大小不一各式各樣的床。大膽新鮮的經營項目讓她三年就成了小富婆。

一對情侶在用餐後問服務員,能不能整個下午繼續呆在這裡喝咖啡,他們願意多付一些錢。一般顧客用完餐就走了,面對顧客的新要求,服務員拿不定主意,請示了秦伊。因為當時並不是用餐高峰期,秦伊便答應了顧客的要求。結賬時,男青年對秦伊說:“我們很喜歡你這兒舒適溫馨的環境,特別是這張床,躺在上面喝咖啡,比在咖啡廳享受多了。”這個小本創業金點子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凡事要敢做,思想要活躍。

小本創業金點子二:生日主題餐廳

從市場規模看,根據機率來推算,在一個有萬人居住的社區里就應該天天有人過生日,這不能不說是個潛在的大市常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對大多數人來說,其隆重程度不亞於任何節日,其中以新生兒和老年人的慶祝尤為隆重。作為中年人,為孩子和父母搞一個隆重的生日宴會是愛心和孝心的表現。而對於青年人來說,好友在一起搞個浪漫的生日聚會,將是他們極為鍾情的活動。

工作生活節奏的加快,使更多人無暇在家裡自己慶賀。若開設一個以生日為主題的餐廳,在形式上就要突出生日的特色。

新生兒一周歲時所擺的宴席在菜品名稱上要突出健康成長、前途無量等含義。要為孩子準備好寓意吉祥的小玩具和嬰兒車等設施。在為老年人擺的壽宴上要為老人準備好壽麵、壽桃等傳統的祝壽食品,菜名則要體現長命百歲等意,而環境上則是以萬壽無疆為主。年輕人多喜愛西方的過生日方式,就該為他們準備蛋糕、蠟燭和新奇的生日用具,還可以幫助設計生日宴會的氣氛和節目,這將是他們最感興趣的娛樂方式。而情人過生日多是喜愛營造兩人世界的氣氛,浪漫情調的小屋、燭光下的對酌細語將是戀人喜愛的氛圍。

所有這些,都要求經營者多了解古今中外的生日掌故和慶賀形式,讓消費者感到在此過生日不但有意義,還能獲得知識和趣味。這個小本創業金點子提示我們,抓住生活中的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小本創業金點子三:在紅酒上印名字

北京綠色時代食品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東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就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他用同樣的答題思路為自己的產品——長城葡萄酒個性化定製服務定了位——個性化葡萄酒不僅是象徵身份的個人禮物,更是如企業名片般的商務禮品。

朱東飛經營的業務是,為國內著名葡萄酒品牌——長城葡萄酒的優質產品做再包裝,將其酒標重新設計,不僅加印客戶企業的標識,還配上精美圖案,其外包裝更是由專業團隊打造的。對產品如此“改造”既滿足了客戶對個性化產品的追求,又保證了葡萄酒的品質。

買印有自己名字的紅酒

朱東飛是個性化定製酒這個行業的先行者。2003年,做定製酒的企業並不多,能將服務做到專業水準的更是少之又少。人們還是習慣於像喝啤酒一樣喝葡萄酒。這一年,朱東飛已經做了多年的食品酒水生意,無意中瀏覽了一個譯名為“個人定製禮品”的國外網站,在朱東飛的腦子裡,它被迅速“中國化”,“為什麼不能在國內推出‘定製的個性化’紅酒呢?”朱東飛突發靈感。他預感,個性化的需求是存在的,這裡面一定有商機。

而在這一年,白酒、啤酒、紅酒在銷售方面受到“非典”衝擊,隨著酒店等消費場所的人氣下降,酒類行業急需一個新渠道消化產品,此時推出個性化紅酒,恰逢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