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創業中常見的十大心病

1、對自己認識不清

職業進展到一定階段,很多女性對自己的認識反而模糊了。有的女性會在機會面前瞻前顧後,猶豫不決,有的會過於追求變化,而放棄有發展前途的工作。

2、年齡恐慌症

近來,由年齡而產生的恐慌心理症在女性中瀰漫開來,她們面臨隨時被老闆解僱的風險,又因年過35歲而被眾多招聘信息排斥。

3、心理疲勞

隨著閱歷的增長,職業女性對工作的新鮮感逐漸減少,不少人出現了莫名的疲勞感,這種來自心理的疲勞感降低了工作效率,也會削弱職業女性未來發展的競爭力。

4、寂寞

儘管生活和工作繁忙而緊張,可是一旦停止忙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會從內心湧出一股渴望,渴望將生活中的煩惱、幻想和情感向人傾訴。

5、自信心不足

事業發展不順利的時候,很多女性懷疑自己的能力,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她們自信心不足,過多地消耗了她們的精力和時間,減弱了她們追求成功的動力,影響了工作效率。

6、目標游移

許多職業女性愛跟別人比較,總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這種來自內心的干擾容易使職業女性被外界的目標所遷移。

7、知識更新不快

資訊時代需要更新更快、更系統化、理論化的知識人才,而這正是許多職業女性所欠缺的。

8、觀念跟不上時代

社會發展到現在,許多觀念已經漸漸被摒棄,但是一些職業女性的思維定式還停留在80年代。

9、薪水缺乏症

城市中大多數女性屬工薪階層,拿國家的薪水過日子,因此也僅僅能維持中等生活而已。然而時代的飛速發展,物質的極大豐富,一些先富的大款們奢華的生活往往從各個方

面強烈地刺激著城市人,以前作為城市人的那種優越感也消失了,安於現狀的心理也不平衡起來。生活在這樣一個繁華的都市,耳濡目染著都市的物質文明和現代氣息,作為占絕大多數都市女性的工薪族,時常感到薪水缺乏、囊中羞澀。

10、緊張症

中年職業女性是社會的中堅力量,是單位的組織、業務、技術骨幹,是家庭的棟樑,上有老,下有小,在社會和家庭中都處於承上啟下的角色。她們為事業、家庭和子女而奔波,還要在上下級、同事、姻親、家庭等縱橫交錯的人際關係中角逐。她們承受的各種壓力較大,工作、生活節奏也較快,諸多的社會心理因素,常常使她們處於某種緊張狀態之中,有的學者稱其為職業女性“緊張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