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才創業失敗的17大原因和建議

1) 沒有明確的生活目標。沒有奮鬥的中心目標或明確的努力主向,就沒有成功的希望。

2) 沒有非同尋常的雄心抱負。

如果對凡事漠不關心,不想在人生中求發展,不願付出代價,那么這樣的人也將成功無望。

3) 缺乏自律。

紀律來自自我控制,這意味著人必須控制所有的消極思想,只能先控制自己,才能控制環境。自製是人類面對的最艱巨任務,如果無法戰勝自我,就會被自我征服。

4) 拖拉。

這是失敗最普遍的原因之一,拖拉“老人”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陰暗角落,正是因為一直都在等待“適當時機”,才開始做那些值得做的事情,其實時機永遠不會“適當”。

5) 缺乏毅力。

不管做什麼,大部份人開始時都滿懷信心,但卻不能善始善終。大部份人一遇到失敗就容易放棄。毅力是不可取代的。把毅力當座右銘奉行到底的人,發現失敗會自行退下,失敗是無法對抗毅力的。

6) 消極的個性。

因為消極的個性,而將別人拒於千里之外者,不會有成功的希望。成功來自力量的運用,而力量又來自與他人的合作,消極的個性無法促成合作。

7) 無法克制“不勞而獲”的欲望。這種機體本能使很多人走向失敗。

8) 缺乏果斷的決策力。

成功的人士會果斷決策,然後如果有必要,再慢慢改進。失敗者往往花很長時間才能作出決策,但很快就需要修改,而且要頻繁修改。猶豫和拖拉是一對雙包胎,只要找到其中一個就一定能找到另一個,所以必須趁它們沒有將你完全束縛在失敗的車輪上,果斷地把它們消滅。

9) 過度謹慎。

不主動抓住機會的人往往只能撿別人挑剩的機會,過度謹慎和不夠謹慎都不可取,人生本來就充滿偶然成分。

10) 迷信與偏見。

迷信是恐懼的一種形式,也是無知的表現,成功人士心胸寬廣,無所畏懼。

11) 目標不專。“萬事通,萬事松”,要全心全意專注於一個主要目標。

12) 缺乏熱情。

沒有熱情,一個人就沒有說服力,而且熱情有一種感染力,一個人如果擁有熱情,並能適當控制熱情,往往會受到人們的歡迎。

13) 偏執。心胸狹窄很難取得任何進步,偏執說明一個人不積極獲取知識。

14) 蓄意不忠。

誠實是一種不可替代的品質,受無法控制的環境所迫,一個人可能一時不忠誠,也不會帶來永久的破壞。但是,如果一個人蓄意不忠,則無藥可救。他的得行為遲早會被發現,他負出的代價可能是失去信譽,甚至失去自由。

15) 自私和虛榮。這些品質問題好比亮起紅燈,讓人不敢靠近,是妨礙成功的致命因素。

16) 猜測而不思考。

多數人往往漫不經心或者過於懶惰,不願費心獲取用於準確思考的事實。他們喜歡根據猜測或倉促得出的“結論”了事。觀念改變人生!選擇決定未來!行動決定成敗!

技術是什麼 技術人員=什麼

大家在這裡談了半天技術人員如何,不如何,那么最基本的前提,如何界定技術人員這個概念呢,或者更基礎一些,如何界定技術這個概念?

荒謬的看法是,那些只會寫程式,不懂得人情世故,沒有商業頭腦的人就是技術人員。那些衣冠楚楚,滿嘴概念名詞,到處結交狐朋狗友的就不是技術人員,技術就是coding and programming?然後在這個基礎上說技術人員如何不如何,更荒謬的是拿出諸葛武穆來做不倫不類的類比,簡直讓人不知所云了。

粗粗看上去,技術的範疇是那么廣,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技術,那些衣冠楚楚,端坐在電視台矇騙廣大股民的,不講的淨是“操盤技術”云云嗎?那些跨國大公司的高級售前技術人員,哪個不是深通技術和銷售兩項絕技的?至於“御下有術”的技術管理者,更是不在少數,所以,不能從行為習慣,談吐舉止,理念思維,來判定技術人員的構成,可是說了半天,技術到底是什麼?技術人員的評價尺度到底是什麼?

一個人告訴你會寫html,你肯定不認為他有什麼技術,可是如果你看他做的頁面後眼前一亮,這就不一樣了,做同樣的主頁,有人要50元而無人理睬,有人要5萬依然門庭若市,這裡面我們經常說的詞是,專業性,一個專業的資深的主頁設計大師的價值比一個會寫java的新手價值高的多,當他給你解釋哪種顏色搭配更加能產生視覺吸引的時候,你沒有理由懷疑這裡面技術的含量。技術的價值不能通過操作者所使用的工具來體現,而是通過操作者自身的思想創造,經驗積累來體現,這些價值如果放到競爭環境中去說,就是一個被商業人士說爛了的詞:“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