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你的職業來買相應的保險

事實上,不同年齡段需要不同類型的保險,不同的職業同樣要按需投保。

職業保險分兩類

不同的年齡段需要不同的保障,不同職場同樣需要不同保險的呵護。除了傳統的大病、壽險外,還需要職業保險護航。記者採訪了解到,職業保險主要可分為“意外傷害險”和“職業責任險”兩種。意外傷害險主要負責對意外傷害導致的死亡、傷殘,意外傷害醫療,意外傷害生活津貼等給予賠付。職業責任險則是為各種專業技術人員提供的保險,用以轉嫁其因工作上的疏忽,或過失造成他人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失,而依法應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例如,醫生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錯誤,而對病人造成人身傷害或損失;由於律師的失誤,而造成委託人的損失;或由於保險代理人的失誤,導致被保險人的損失等。

目前國外比較常見的有律師職業責任保險、醫療職業責任保險、註冊會計師職業責任保險等,國內市場上的“職業責任保險”種類比較有限,主要是僱主責任險等。

在過去十年里,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及消費品的強勁需求帶來了中國傳媒行業的繁榮和蓬勃發展。記者屬於高危職業。一線記者經常需要不分晝夜地深入現場,特別是環境惡劣或情況不明的現場採訪,趕在第一時間進行報導,一線編輯經常深更半夜值班,相對來說容易受到意外傷害。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小行業風險對自身產生的影響,成為了社會關注的話題。

據陽光保險方面介紹稱,新聞工作者,尤其是常年奔波在一線採訪的記者,從事的是一項高風險職業,工作中時常會面臨預想不到的各種危險,為此陽光保險針對新聞工作者推出了“新聞工作者團體意外傷害保險”險種,該險種針對性強,能夠有效分散新聞工作者因意外傷害所帶來的風險。其中包括:乘坐飛機雙倍給付。被保險人持有效客票踏入乘坐的飛機艙門,在飛機內因飛機墜落、起火、爆炸或與其他物體碰撞導致身故的保險金額為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的2倍。非工作時間執行公務雙倍給付。被保險人因執行公務或公職行為而在非工作期間遭受故意侵害導致身故、殘疾的保險金額為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的2倍等。

重大疾病險

許多人覺得,公務員的工作生活穩定,不需要再買商業保險了。事實上,商業保險的作用是給每個人應對人生的生、老、病、死、殘而產生的財物風險機制。而社保所包含的內容遠遠解決不了遭遇重大疾病時給一個家庭帶來的經濟負擔。有統計數據顯示,一般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幾率高達72.18%,因此,購買一款重大疾病保險往往可以解除患者和家庭的後顧之憂。

目前市場上各家保險公司推出來的重疾險保障範圍基本相似,都涵蓋了中國保險行業協會XX年8月頒布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中的6種核心重大疾病,以及其他19種可選擇的疾病,總計25種,保費上也無大的差距。但不同的投保人,由於自身的情況不同,可以增加保障範圍,相應的保費也會有所上漲。

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會在消費者購買了重疾險或定期壽險、終身壽險作為主險後,再提供意外傷害保險作為附加險,保費也不高,消費者可以在購買主險時一併投保。如果並沒有購買其他任何保險產品,只是想單純購買意外險,建議買卡式的,一年一投保,保費不過百元,但風險保障範圍已足夠。

交通意外險

無論是因公出差,或者外出旅行,安全和保障非常重要,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危險,一份合適的保險,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對於經常出差需乘坐多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帶有飛機、火車、輪船、汽車意外傷害保障的產品;如果本身沒有其他的意外傷害方面的保障,可以選擇保障全面的意外險,這樣既含有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保障,又含有其他意外傷害保障及意外醫療保障。

不經常出差的人士,為了給自己個安全的保障,給家人一份安心,可以選擇短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險,保障涵蓋出行期間即可,一般保障7-15天這種短期的交通意外險,保額都會相對較高,保費也比較便宜,一般在20-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