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生物工程)

序言

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在激烈的就業競爭中,怎樣才能讓自己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怎樣才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是我們當代大學生所面臨的嚴峻問題!

作為一名還未走出校園的大學生,就業形勢是無法選擇的,但就業模式和就業觀念則是可以並完全由我們自主掌握。在大學四年中,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將對你以後的人生產生巨大的影響!人常說:“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就是這個道理。因此,對於現代大學生來說,職業生涯規劃將對一個的人生產生深遠的影響!決定一個人的成敗!

我相信,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我相信,職業生涯規劃,讓努力更有方向!

我相信,我的人生會因我的規劃而更加精彩!

第一章 客觀自我分析

1.1 自我認識

1.11 個性特徵分析:

性格內向、直爽,待人熱情、樂於助人。

平易近人、脾氣隨和、誠實守信:信用是一個人在社會

上立足最基本的保證,也是以後發展的重要前提!

工作認真、勤奮、有責任心。

踏實穩重 、處事謹慎:青少年雖然不能少了一股闖進,

但也必須具有穩重踏實、處事嚴謹的作風!

1.12 個人能力分析:

能力優勢:生長在農村,從小就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性格堅毅!

工作勤奮認真,踏踏實實,在本學院團總支工作一年多中,使自己具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使自己的溝通交流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胸懷遠大目標,家庭貧困的我從小就有一個遠大的夢想,那就是使自己的家人過上好日子,為社會創造財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社會實踐能力強:從上大學的第一天起,我就努力使自己儘快獨立起來,經常走出校園去了解社會,去掙錢、贏得經驗!

能力劣勢: 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欠缺,上台演講能力也有很大缺陷!語言是與外界交流溝通的工具,語言溝通是一個人與社會溝通最最基本的能力!

自己的科技創新能力不太強,至今還未獲得過什麼科技發明獎項。現代社會是一個高新技術的社會,必須具備科技創新能力,才能適應社會的高速發展!

自己身體方面缺陷,我本身是一個小兒麻痹症患者,身體素質方面會和別人有很大差別。所以,我必須在其他方面,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真正超過別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處事能力並不太強、隨機應變能力也有欠缺,這是所必須需要提高的!

1.13 個人興趣愛好分析

喜歡看書,特別是人物傳記。讀這些書能讓我找到自己前進的動力,也能查找自己的不足。

愛好打桌球,下象棋。人生就像在下一盤棋,一步走錯了,就會決定你的輸贏。下棋講究布陣,人生也一樣!規劃好,才能步步為贏!

喜歡關注國際、國家大事。這能讓我保持對世界的時刻關注,了解社會動態!

愛好參加體育鍛鍊,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必須加強體育鍛鍊,才能保證自己的精力充沛,才能有持久的動力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1.14 個人價值觀分析

人生價值觀:我認為,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應

該有所作為,體現自己在這個社會的價值!我堅信:有了明確的方向,有了堅毅的努力,就必將成就成功的人生!

社會價值觀: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都有他存在

的價值。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更要為家人、為社會而活!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1.15 對我未來的期望

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必定有我存在的社會價值。我堅信我的人生定將與眾不同,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一路前行,也許在行走的路上,會有很大的艱難險阻,但風雨過後,定會有彩虹,我堅信!

相關文章:
生物工程專業大學生職業規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