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職業倦怠”

當你不再擁有剛入職場的熱情的時候,當你再也提不起加班的熱情時,當你感覺上班不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的時候,那么顯然你已經對工作沒有熱情了,聽過很多人說,如果你不幸福,那么你對工作已經產生了倦怠,如果你現在正處於這樣的工作狀態,那么小心了,要想想未來。

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市場法則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就要被淘汰,任何人都不能高枕無憂的享受現在的生活,因為隨時隨地都有被淘汰的危險,在工作中,總會聽見有些人抱怨薪水太低,工資不高,工作發展沒有前景等等,這樣的抱怨是對工作缺乏熱情的表現,但是,這種抱怨不會改變你的生活現狀,反而會降低你的工作能力,影響你的工作進度,讓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會選擇逃避,所以當你沒有工作熱情的時候你已經處於危險的境地了。

王小姐原本是做財務的,但她不喜歡,她想讓自己的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充實,她認識到自己是一個每天都需要有創造性有激情的人,於是,她放棄了了財務工作,在索尼找到了一份工作,可以滿足她天生的創造性需要和表達需要。一段時間後,她又跳槽到當地一家高校做公共關係副經理,後來,她開了一家運動服零售店,經歷了這么多次職場的變動,王小姐最終在職場裡有些盲目疲憊了,王小姐說,她的每次跳槽並不是工作不好,而是它激發不了自己工作的熱情,不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於是,王小姐來到了我們獨之秀職業規劃機構,我們的專家對於王小姐的情況做出了一定的分析,由於王小姐的從業經歷跨度太大,工作經驗內涵過於複雜,專業知識和技能發展出現許多斷層,我們專家根據她的個人情況,結合外部環境因素為她量身訂造職業前程,徹底明確她所適合的職業定位和方向,最終為其確立在面向海外的公共關係主管。現在,她每天寫東西、作計畫、搞市場策劃、參加野外訓練的課程,忙得不亦樂乎,快樂極了,又重新燃起了工作的熱情。

獨之秀職業規劃的專家建議,在選擇工作時要時刻保持專業技能的連貫性,這樣的話,你的工作熱情也會隨著職業成就感的提升一點一點的恢復。如果你每次都是一個空白式的職場道路,沒有職業的規劃,職業倦怠就會提前來襲,如果沒有工作熱情的話,你的價值也會像零無限趨近,所以,進行準確的職業定位和規劃,保持個人職業水平的可持續發展才會讓你的職場之路寬闊明亮。

工作中的熱情不是別人給的,也不是企業給你的,是要自己去發現、體驗工作的熱情,當你已經無法再擁有這種熱情的時候,果斷的讓自己的職場路改變吧。但是,獨之秀職業規劃的專家提醒: 既然你已經再無工作的熱情了,那么就要給自己重新規劃下一步的職場之路,讓自己重新活在職場的大道上,過於短淺的目標只會限制你的視線向更大空間延伸,目光放長遠才能擴展人生華麗的舞台,選擇正確的角度,然後奮發努力,人生便會很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