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系統專業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本文是小編為大家蒐集的一篇“地理信息系統專業大學生職業規劃書”,供大家參考!

一、自我分析

本人性格開朗,愛好廣泛,喜歡閱讀、慢跑,做事條理分明、工作完成及時。會photoshop,cad加工處理圖像,現在團總支擔任職務。

我喜歡一些技術性強的工作,類似資料信息處理和整合,會使用基本的工作軟體。我將來想從事信息處理這方面的工作,當一名技術員。

自我分析小結:不太善於交際,人際面較窄是我的一個不足之處。

二、職業分析

1、家庭環境分析

普通小康家庭,經濟狀況僅僅可以支付日常生活開銷,所以沒有多餘的金錢以供創業。

2、學校環境分析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的土建類的學科比較有名,其畢業生的推薦工作單位或者對口單位都是跟土建這方面相關。每年可以有相關單位提供實習機會,積累相應的工作經驗。地理信息系統這個專業是城建學院新成立的一個專業,總體上與原來測繪專業相類似,但側重計算機網路、信息的?套用和處理。未來實習也是和測繪相同。

3、社會環境分析

地理信息系統在近的30多年內取得了驚人的發展,廣泛套用於資源調查、環境評估、災害預測、國土管理、城市規劃、郵電通訊、交通運輸、軍事公安、水利電力、公共設施管理、農林牧業、統計、商業金融等幾乎所有領域。?(加測繪、應急、石油石化等國民經濟各個領域。)

4、職業環境分析

地理信息系統(geographicinformationsystem)是一個新興的科學,所涉及的套用領域廣泛。gis的工作特點:是典型 office工作。具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工作也比較穩定:處理的數據是國家,省,市,縣,某個區域或專題性信息系統的數據(如道路,土地使用,水域,森林,人口普查數據等),薪水比較合理,隨著工作經驗的增長而水漲船高。找工的方向比較靈活:既可以做純數據操作,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業,在原有的基礎上作進一步的提高,成為專業的specialist,analyst或具有地理信息系統知識和專業知識的高級套用人才。容易拓展並得到提升機會。做gis的基本條件與要求:gis的入門要求低,但發展方向比較多,提高的空間很大。可以做gis?applicationdevelopment。這類職位主要是要求具有gis的基本概念和知識。同時具有電腦開發的背景。這類工作的特點是:具有程式開發職位的薪水,但沒有那么大的電腦新知識和技能更新的壓力。主要工作是根據需要,在一些gis軟體的基礎上進行二次開發(面向對象的開發環境)。只需要跟進所涉及的二次開發的gis軟體的更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