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愛的作文

如果是世界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那么關愛就是那多美麗的鮮花。只要你去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有許多人需要你幫助,你也需要別人幫助你。就像這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世界才會充滿著關愛。小編精心整理了寫關愛的作文,歡迎閱讀參考。

寫關愛的作文1

在道口等了很久,我們才坐上一輛共車。車到了下一站,上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沒柱著個拐杖,走路遙搖晃晃的。令人氣憤的是售票阿姨連扶也不扶他一下。老爺爺坐下後,不停地咳嗽。我打量著他,只見他穿著一件灰色的舊棉衣和一條有點黑的褲子,布滿皺紋的臉顯得有點悲傷。

"喂,你上哪兒呀?"售票員不客氣地問老爺爺。我聽了心裡一陣不舒服。"啊,我去劉集。老爺爺說。"在哪下車?"老爺爺不知是沒聽見還是不知道,沒有回答。售票員也停止了盤問。

不一會兒,劉集到了,老爺爺沒下車。又過了一會兒,到劉集的乘客都下了,售票員不耐煩了,問老爺爺:"你怎么還每到?"老爺爺有點焦急了,:"我沒看見啊?""好了好了,你下車吧!"可是……"還沒等老爺爺說完,售票員就硬把老爺爺拽下了車。

我望著這一幕心裡很難受。要是老爺爺找不到家,該怎么辦?為什麼老爺爺的子女會讓老爺爺一個人外出?為人民服務的售票員為什麼這么無情?……我不敢想下去,我對社會呼喚:請你對老年人多一點關愛吧!

寫關愛的作文2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我剛搬到新家時,每天上學放學都在小區門口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的眼睛告訴我她十分寂寞、憂傷。後來聽說老奶奶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出國了,兒子在上海工作,兩三年才回一次家。更不幸的是這位老人的老伴20xx年3月的時候走了;從此,這位老人不願意與人交流。

我聽了這件事後,十分同情這位老人。從此,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熱情地叫一聲:“奶奶好”,起初奶奶只是機械地應一聲。她還沒有走出陰影,敞開心扉。但我從沒有間斷過,只要一見到她,我都會熱情地問候。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奶奶的臉上綻開了笑容,並且真誠地說了一聲:“謝謝。”現在她的心扉完全敞開了。一有時間,我就會去她家玩,陪老奶奶聊天解悶,我們好似忘年交。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寫關愛的作文3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活,也熱愛那一個個小鏡頭,它使我受到啟迪。

今天,是寒假生活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興高采烈地來到居委會,參加活動。走進居委會,我看見陳奶奶正在打掃衛生。心想:老師平時經常說我們學生應該熱愛勞動,關心集體。我便急忙搶過陳奶奶手中的掃帚,請她坐在一旁休息休息。她看見我那么熱心,便坐下來,看我打掃。半小時過去了,我累得氣喘吁吁的,我不僅把地掃得乾乾淨淨的,沒有留下一點灰塵,還把居委會的辦公桌整理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孫主任來了,她看見辦公室弄得那么乾淨整潔,連連誇我是一個好學生。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偷偷地笑了。雖然,外面寒風呼嘯,颳得樹梢呼呼作響,使人感到非常寒冷,但我的心裡卻是熱乎乎的。

啊,生活中的人與人需要互相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