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關愛的作文-600字

作文一:關愛

中國是一個文化大國,五千年的歷史造就了我們中華的傳統美德,從小我們就聽孔融讓梨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時時為別人著想,不能只顧著自己,而不去關愛和關心別人的道理。

父母從小養大,很不容易,慢慢的我們也在長大,也變得懂事,也想為父母做一些事情,有一次,在冬天的晚上,天氣非常的冷媽媽上班回來,她的臉色不太對,也比平常虛弱,她感冒了,我一見到媽媽回來就去接了一杯熱水,看到媽媽那虛弱的目光我就感到非常傷心,害怕自己的媽媽生病,媽媽躺在沙發上,我去給她找來了感冒藥,讓她吃下,媽媽吃完藥後,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表,已經七點了,我問媽媽吃飯了沒有,媽媽搖了搖頭,媽媽還沒吃飯,我趕緊跑到廚房,翻來翻去終於找到了速食麵,可是卻只有一袋,我前思後想,最終決定把這一袋速食麵給媽媽吃,我拿來鍋點了火,特意多放了點水多打了一個雞蛋,幾分鐘後,速食麵熟了,我找來大碗把面一根不差的全部倒進碗裡拿了一雙筷子在端走前我還放了一點醋,因為醋喝了後身子會很暖和,我看著媽媽吃麵,媽媽吃著吃著突然想到了什麼,問我:“你吃點啊。”我搖了搖頭好像回味似的說:“我吃過了。”看著媽媽把面吃完,我還特意讓媽媽多喝點湯。喝完後我把東西收拾一下,讓媽媽早點睡覺去了。

關愛他人時,被關愛的人會感到溫暖,關愛別人的人也會感到溫暖,如果你有這個意念就一定能讓別人體會到被關愛的溫暖,而你自己也能感到關愛別人的溫暖。

作文二:關愛

是一種禮儀,是一種美德,這種美德在身邊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發現關愛二字。比如說在車上讓座,人與人之間的關心便被體現出來了。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是我無法忘記的,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關心和幫助。

一個寒風呼嘯的下午,天色發黑,看樣子就快要下雨了,果真,我們放學時,一出教室,便發現外面雨夾雪。幸虧,媽媽給我帶了雨傘,我在門口慶幸到,還輕輕的拍了胸脯說,今天我做不了落湯雞了。有的同學嘆氣說,哈哈,我也帶雨傘了。就這樣有傘的同學陸續的走,而沒傘的,只能望著校門口,盼望著父母的到來。我因為忘了拿水杯,就又回到教室把水杯帶回來,因此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

在樓道里,有一位男同學正在走廊里左看右看的,肯定是等家長的到來,他緊鎖著眉頭什麼天氣啊,怎么就下雨了呢,正好過來了一位大哥哥聽見了,他就對小同學說,沒帶傘是嗎?先用我的吧?我還有一把,小同學十分感激的說著,接過了雨傘。便消失在了雨中。

這個時候我發現,大哥哥也是只有一把雨傘,他毫不猶豫的跑出了校門,淋著雨回家了。可是那位小同學還不知道給他傘的那個人,淋著雨回家。看到這一幕,我真的被感動的哭了,多么好的人啊!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給了別人溫暖,自己卻在寒風中淋著雨加雪,凍得直打哆嗦。

這位大哥哥的品質令我感動,儘管那時我年齡也不大,但是這件事留給我的是深深的震撼。

作文三:關愛

前些天,我感冒了。嗓子疼,流鼻涕,還不停地咳嗽,連課都沒法上了。我感覺整個人渾身無力,情緒也很低落,幹啥都沒有興趣。

爺爺奶奶的探望讓我難以忘懷。那天晚上,我和媽媽打完吊瓶剛回到家裡,聽到門鈴響,打開房門一看,昏暗的樓道里站著兩個熟悉的身影,爺爺奶奶穿著厚厚的外衣,手裡提著我喜歡吃的飯菜。“今天感覺怎么樣,咳嗽了沒有,沒有發燒吧?”爺爺把我摟到懷裡,一邊問,一邊摸我的額頭。“嗯,不燒。沒事,用幾天藥就好了。小伙子要堅強!”說著,爺爺嘴一閉,兩個嘴角向下一撇,用拳頭在我左胸頂了一下。奶奶從一進門,眼睛就沒離開過我,一直笑眯眯的:“不怕,就是感冒。要多喝水。看奶奶給你拿的蘋果大不大!”說著,從兜里摸出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塞在我的懷裡。“一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我。記得要吃喔!”

當我看見他們蹣跚地挪上公共汽車的時候,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爺爺奶奶今年已經70多歲了,本來身體就不大好,腿腳也不靈便,平時很少出門。可是為了看我,他們不辭勞苦,那么冷的天,那么遠的路,也沒有擋住他們關愛的腳步。那慈祥的面容、關切的問候和溫暖的鼓勵讓我心裡暖融融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什麼是家。那一刻,我渾身充滿了力量。

後來的幾天,我打吊瓶的時候一直堅持看書、寫作業。

作文四:關愛

關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關愛,是一隻手電筒,幫我照亮前方的路;關愛,是一團火,助我戰勝嚴寒……在這裡,讓我打開記憶的閘門,釋放出我那一段美好的記憶。

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了,肚子餓得“咕咕”叫。爸爸媽媽還在甜美的睡夢中,他們平時辛苦工作,難得睡一次好覺,我不想打擾他們。偏偏自己又不會做,只好穿好衣服,走出家門,去買早餐。剛走去大門,只見外面寒風呼嘯,我被冷得瑟瑟發抖。

買完麵包後,我扣緊衣服,低著頭,急匆匆地往家跑,急著趕回那溫暖的家,突然,我正面撞到了一位老人家,我急忙說“對不起。”然後,又迎著寒風,繼續跑。忽然,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的肩膀,我心頭一緊,回頭一看,只見那位老爺爺親切地問:“天氣這么寒冷,你怎么穿這么少衣服?出來乾什麼……”一連串的問題,使我喘不過氣來,一邊說:“我、我……”一邊揚起手中的早餐。“孩子,天氣寒冷,你要注意保暖身體,不能著涼……”老爺爺一邊喋喋不休說,一邊把身上的棉襖披在我身上。這時,我才仔細地打量著他: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兩隻眼睛深陷,深邃明亮,看上去炯炯有神。忽然,老爺爺打了一個噴嚏,身體被冷得不停抖動。我鼻子一酸,心想:他真是一位讓我尊敬的老爺爺,寧願自己身體著涼,也不願讓我飽受寒風刺骨的痛苦。我的心一下子暖和起來,情不自禁地向他鞠了一個躬。

其實關愛無處不在,讓我們對周圍得人們關愛起來吧!

作文五:關愛

無處不在,可來源於父母的關愛去是那么的不易察覺。我們總以為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不會去感恩,不會去回報。他們把愛藏在一些渺小的細節中,讓我們忽略。

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總是忙於各種事情,不夠關心我。但是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同樣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其實她也關心我,只是我沒有發現。

那天燦爛的陽光與我滿臉的沮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一聲不吭的走回家坐在沙發上,一臉苦惱。媽媽飛快的看了我一眼,目光又移回電腦的工作上。“媽媽,我明天要去春遊,小組長叫我帶餃子去。“爸爸聽後噗嗤一笑,”我還以為是什麼事情呢。“我其實也覺得沒什麼事啊,只是包餃子——我不會!真是傷腦筋,此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用乞求的眼神看向爸爸,爸爸聳聳肩,說他也不會。而媽媽呢看都沒看我一眼,繼續著她的工作。折騰了一個晚上,我只好懷著沮喪的心情去睡覺。

第二天起床,我聞到了一股餃子的香氣。咦?順著香味,我來到了自家廚房,餐桌上赫然擺著一盤正冒著熱氣的玉米餃!“拿去吧”啊,原來媽媽只是假裝漫不經心,其實已經把我的話聽進去了!原來媽媽也是愛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仿佛還像空氣一樣把我緊緊包圍著,讓我時刻都可以想起。這就是媽媽對我的關愛,雖然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卻也是一次愛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