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的水窪暖暖的心六年級寫關愛的作文

關愛是一盞明燈,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關愛是一艘小船,把人們帶到愛的彼岸;關愛是一把火,溫暖了人們的心。生活中少不了關愛,一但沒有了關愛,世界就會變得陰冷殘酷,毫無溫暖。

“加油,加油”我高聲助威,這是我和爸爸、媽媽、姑姑、弟弟在西安旅遊時的一幕。那天大雨滂沱,西安道路排水很慢,路面上坑坑窪窪,積滿了渾濁不堪的雨水,空中還下著絲絲的小雨。在一條小巷裡有一段路上雨水縱橫,可以用“水漫金山”來形容,好多人都皺起了眉頭,不知如何是好。我和媽媽穿的運動鞋只有爸爸、姑姑、弟弟穿的是涼鞋,姑姑就背著我走過大水窪,爸爸背著媽媽,弟弟則提著褲子也小心翼翼地走過了。許多人紛紛仿效,都走過來了。可是對面還有一個小孩,他焦急地踱來踱去,在對面不知所措,都快要哭了,他的父母可能在對面的商場買東西,所以只有他一個人在這裡。天上還下著小雨,大家都急著趕路,就沒有去顧及他。但是有一個年長的人卻湧出人群,大步走過水窪,背起小孩,吃力地向這邊走來。走到一半的時候,他的父母趕過來,他們放下了手中的東西,向那個年長的人道謝。我想:人間需要的正是這種真情,只有人們相互關愛,才能讓世界洋溢著溫暖和幸福。

這件事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體現了一個人擁有一顆關愛別人的心和一種高尚美好的品質。我也要把關愛傳遞於他人,讓關愛造福世界和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