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愛的優秀作文三篇

(一)

時光飛逝,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眼看,就快要離開母校了,可心卻牽掛著它。老師的關愛,她是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對待同學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無亂風下雨您總是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點亮我們,老師把一切都獻給了我們,教我們做人,教我們讀書,教我們做遊戲,教了我們許多許多……

多少個夜深人靜,您還在獨自一人不停地批改我們的作業,直到改完為止!您對我們是這樣的關懷,天冷了,看到有的同學衣著單薄,您馬上走過去問:“孩子,冷不冷?要不要穿老師的?”您的話語溫暖了我們的心靈!老師,您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無私的事情,可是您呢?您卻忘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記得有一次,您中午在給我們上課,我們每個同學都為你擔心起來,那是因為您“感冒”了。但您還來堅持給我們上課,我想對您說:“老師謝謝您”。

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將踏入國中著一個新的殿堂,也意味著我們會接觸更多任課老師,但不論在何時何地,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國小時,曾有一位老師,她用汗水讓我們學習了更多的知識。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畢老師。

(二)

關愛,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在一個星期天,我看著爸爸忙碌的身影,想到爸爸常常幫我洗頭髮,可我卻沒幫爸爸洗過一次頭,我心裡非常內疚。於是,我吞吞吐吐地對爸爸說:“爸爸,今天讓我幫您洗一次頭吧!”爸爸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高興地說:“好呀,我求之不得呢!”我趕忙取來了臉盆,往臉盆里倒了些熱水,然後端了張凳子,讓爸爸坐下。爸爸低下頭,我輕輕地把爸爸的頭髮淋濕,小心翼翼地問爸爸:“爸爸,水燙嗎?”“剛剛好。”爸爸回答道。我把洗髮液抹在爸爸的頭髮上,一邊抓一邊撓,時不時還問爸爸:“痛不痛啊?夠不夠力?”“不疼,爾昆,你的手好舒服。”爸爸親切地回答道。最後,我一遍又一遍地幫爸爸把頭髮上的泡沫沖洗乾淨,爸爸的頭髮被我洗得又滑又順。爸爸摸著順滑的頭髮,很慈祥地望著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爾昆,你學會關愛身邊的人,說明你已經長大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緒萬千。洗頭髮是一件很小的事,居然讓爸爸如此感動,其實,真正讓爸爸感動的是,他感受到了我的關愛。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三)

時光飛馳,我已從一個不聽話不懂事的小孩子,退變成能說會道的六年級學生了,眼看就要離開母校了,可心牽掛著她,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對待我們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樣,老師把他一生中所有的東西都獻給了我們,教我們做人,教我們讀書,教我們做遊戲,還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

不知有多少天,夜靜的時候,我們都關著燈睡覺時,您去還在家裡批改作業,知道改完為止!每到放學時,你總不忘提醒我們一句,今天是下雨或雷陣雨,要我們快點回家;每到天冷時,您也總不忘提醒一句,天冷了,你們多穿點,不要著涼,一旦看到單簿衣服的人,總會說上一句,你冷不冷,我打電話叫你爸媽送一件衣服給你穿。你說,難道像這樣的老師你捨得把她忘記嗎?

老師不僅對我們的學習很關心,還很關心我們的為人。記得有一天,班上發生了不好的事情,老師首先就帶頭,和大家一起抓謀凶,終於抓到了,老師就細心的給她講道理,老師說的話總能讓人心服口服,讓人改正錯誤,還讓謀凶變成變成人見人愛的好學生!

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將走進國中的大門,也許會有新的老師,可是無論在哪,我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們這些關愛過我的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