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祖國母親

愛國的作文:祖國母親

文摘:作為祖國母親的兒子,龍的傳人,我更要以身報國,志存高遠!同學們,讓我們為振興中華——我們的祖國,而努力拚搏吧!

在地球儀上,一隻雄雞正在昂首挺立,屹立於世界之顛。那就是祖國——我的母親。你用960萬平方公里的胸懷包容了億萬炎黃兒女。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這是眾人皆知的愛國名句,也是我們炎黃子孫愛國的真實寫照。此時,在我眼前歷歷浮現出:九一二運動,那些熱血青年為了自己的正義,拋頭顱,勇敢地和******反動派做鬥爭;李大釗用自己的文章啟發當時的年輕人,積極地參加五四運動;黃繼光在敵人火力猛烈掃射,使得大部隊不能行進時,毅然決然地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這些祖國的優秀兒女,在祖國為難時,他們挺身而出,勇敢地向入侵者挑戰,為我們的祖國爭光。

這種愛國的傳統源遠流長,而且伴隨著中華民族歷史前進的車輪,日益強化並不斷注入新的時代,使之不斷升華。

你看!一九九八年發生的特大洪災,英雄的中國人民眾志成城,風雨無阻,同舟共濟,用自己的臂膀構築了一道比鋼鐵還堅固的大堤,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英雄讚歌;二零零三年的sars疫情,也沒有激倒我們華夏兒女,他們大力弘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的精神,終於取得了抗非典的勝利!還有今年我國南方地區遭受了歷史上罕見的特大的冰雪,交通堵塞,電網中斷,給民眾的生活帶來很多困難;再有今年五月發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使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美麗的家園。此時,我中華兒女齊心協力共抗災難,共度難關……譜寫了一曲曲勝利的凱歌!

作為祖國母親的兒子,龍的傳人,我更要以身報國,志存高遠!同學們,讓我們為振興中華——我們的祖國,而努力拚搏吧!要明白,振興我們的祖國,是我們每一個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義不容辭的責任,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讓我們能為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而驕傲和自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