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作文:點滴“愛國”在身邊

愛國作文:點滴“愛國”在身邊

說起“愛國“,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家喻戶曉的愛國英雄。屈原的千古絕唱;岳飛的“精忠報國”;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狼牙山五壯士的大義凜然;放牛娃王二小的機智勇敢……。他們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成就了驚天動地的愛國主義精神。讀著他們的故事,常常會讓我肅然起敬,愛國之情油然而生。

前幾天看了一個故事,使我對愛國主義有了新的認識。故事的題目是《最稚嫩,最純潔的愛國心》,患白血病的8歲女孩兒小欣月,在她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她最大的心愿是什麼時,她說想去******看看升旗儀式,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她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於是一個由1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組織的集體編造了一個美麗的謊言,讓小欣月親臨了“******廣場”“觀看”升旗儀式,當看到小欣月無力的舉起她的小手向國旗的方向敬禮時,在場的人們全都流下了熱淚……。誰能說這不是最神聖的愛國之情?那100多名志願者難道僅僅是善良地完成小欣月的一個心愿嗎?難道這不是他們的愛國之情的最真實的表現嗎?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愛國並不一定非要轟轟烈烈,其實,它並不遙遠,就在我們身邊。每次升旗儀式,我們端端正正地站,恭恭敬敬地行禮,這就是愛國;我們現在認真學習,將來成為建設祖國的有用人才,這是愛國;我們愛護家園,保護環境,這是愛國;我們孝敬長輩,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這也是愛國。也許有人會詫異:“這些簡單的行為是愛國嗎?”是的!從這些簡單的、身邊的事做起,我們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義無返顧。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們現在就應該腳踏實地的從身邊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斷陶冶愛國之心,增強愛國之智,將來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