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愛國熱情

愛國的作文:愛國熱情

文摘:當聽到新中國成立的炮響,他毅然不顧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著回國,回國!自己那么多年在外的工作,研究或許就為了等著這一刻吧!回國,回國!為祖國和祖國的人民做貢獻!回國!回國成了他心中最迫切的希望!

凝望那似天鵝絨般深藍色的天幕,有幾顆星稀稀朗朗的散落在哪裡,宛如黑色的幕布上嵌上了幾多會說話的眼睛。這樣的眼睛靈巧的眨動著,引人深思。或許,在若干年前,錢學森也曾如此凝望過東方的天空吧!

冽冽的冷月晶瑩透亮,似泛動著水花,錢學森站在船頭甲板上,遙望著東方的天空,思鄉情切呀!

當聽到新中國成立的炮響,他毅然不顧自己的前程,工作,待遇,只想著回國,回國!自己那么多年在外的工作,研究或許就為了等著這一刻吧!回國,回國!為祖國和祖國的人民做貢獻!回國!回國成了他心中最迫切的希望!

當美國當局聽到自己要回國的時候,竟百般阻擾,更有一個軍事放言:自己能抵擋一支雄師。我本不過是想為自己的祖國做一點兒的事而已,這般初衷竟還有人不肯,於是,竟把我流放到荒島,軟禁起來,不給任何吃的,還封閉了我的住所,研究所,只為等我答應為美繼續做貢獻。可是,在那個時候,愛國的熱情在胸膛燃燒,雖然餓到皮包骨頭,但終究忍了過來,現在,終於踏上回國的船程了。

“啪嗒”一顆晶瑩的淚珠從錢學森的臉上滾落下來。這一刻淚包含著什麼呢?包含著對美國那一段往事回望的辛酸?還是對愛國的熱情的蓄積發作一顆淚揮發開來。

這一顆淚落在海里,消失不見,“啪嗒”一聲,卻也落在我的心上,泛起點點漣漪。

我無數次遐想,錢學森在回國的船上,該是怎樣的思緒萬千,可就是有一點不變,錢學森對祖國美好未來的憧憬以及愛國的熱情。那拳拳愛國之心,一拳一拳打在我心上,震撼著我。

“啪嗒”一聲,淚珠從我的臉上滾落下來,晶瑩透亮,是對錢學森的崇敬,還有對他所作所為的感動。

夜濃如墨,月華似水。在那個夜與這個夜,錢學森與我的思緒滿天飛,也許某天會在某一點交叉成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