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參觀記:參觀烈士紀念館500字

六年級參觀記:參觀烈士紀念館500字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哈爾濱。我們去了很多地方——遊樂園,兒童公園……但讓我記憶最深的是去烈士紀念館。

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就來到了烈士紀念館。烈士紀念館一共有三層。我和爸爸媽媽先來到了第一層。一進屋,我就看到了八女投江的雕像,我仔細的端詳著這座雕像。它全身都是金色的,八女投江的姿勢被生動形象的刻畫出來了。正當我看得著迷時不知道是誰那銀鈴般的嗓音驚醒了我。我一看,原來是講解員來了。“你們好,我是這裡的講解員,你們正在看的是八女投江的雕塑……

第一層參觀完了,我們又來到了第二層。進到第二層,一個冰窟把我吸引了過去。冰窟里的雪上有一灘血跡,還有幾塊碎布。講解員姐姐說,這個冰窟是根據歷史仿製的。可惡的日寇將不向日本屈服的幾個中國人給殘忍的殺害了。“日本人真是太可惡了!”我氣憤的說道。“是啊,可是那時我們的國家不發達,我們也沒辦法,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的國家變得強大了,誰也不敢欺負我們了。”媽媽說。

這次參觀烈士紀念館,我的感觸很深。我想,我們應該學習八女不拍犧牲的精神,也應該學習老一輩革命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更要珍惜老一輩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