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四年級參觀記作文:香山植物園參觀記

優秀四年級參觀記作文:香山植物園參觀記

香山植物園是一片樹的海洋,花的海洋。每一種樹和花都離不開葉子,每一片葉子都不相同。千奇百怪的葉子最吸引我。

紅背桂的葉子很普通,但你低頭細看會看見它葉背是紅紅的。七葉葵的葉子像只手,只是人手有五個手指頭,它卻有七個葉子。九里香的葉子小但很香,真能飄到九里以外的地方。一葉蘭不像蘭花葉很窄,而是很寬,有意思的是它大多數葉子長得很矮,從裡面只長出一片長長的葉子沖向天空,好像要去摘太陽。鴛鴦茉莉像鴛鴦一樣,兩片葉子中開兩朵花,一朵白一朵藍,緊緊挨在一起,那么友好……

我最喜歡仙人球和仙人鞭的葉子,特別厚,上面長著許多小刺。它們生長在乾旱的沙漠,這樣的葉子可以保持水份。別看葉子不好看,開出的花真漂亮,像扶桑一樣。每個大仙人球上面長好幾個小球,小球的顏色不同,像節日的彩燈。它們可都是刺頭,你要惹了它們,它們可不饒你。生長在沙漠裡的仙人鞭有兩人多高,這裡的仙人鞭又矮又小,我想它們一定不喜歡這個大城市,想回到沙漠去,雖然那裡很艱苦,但它們會長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