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一年級參觀記作文:奶牛場參觀記

國小一年級參觀記作文:奶牛場參觀記

今天,陽光明媚,老師帶著我們去參觀常州乳業奶牛場。在路上,我不停地問老師,到底還有多遠,老師說:快了,你們不要著急。終於到了,我迫不及待的跳下了車,四處張望。

我們首先到了奶牛的活動的地方,那兒很像我們課間活動的場所,奶牛們在裡面盡情地玩耍,互相嬉戲。我們繼續往前走,是奶牛從出生到成熟期不同的生活圈,飼養員叔叔把每頭奶牛的耳朵上都掛上了牌子,並寫上了它們的編號和出生日期。我們那天正好看見了當天剛剛出生的小奶牛,它已經站了起來,還走了幾步,真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姿態。然後我們來到了擠奶車間,他們的生產車間是無菌的,整個車間是封閉的,人進去前要消毒,這樣才能避免污染牛奶。經過了紫外線消毒後,我們好奇地走進去,只見黑白相間的奶牛長得好壯呀!那些飼料都經過了攪拌機的加工,我聞了聞,好香呀,難怪奶牛愛吃!正想著,老師說要帶我們去看擠奶機,我趕緊跟著她走。聽完了擠奶機的功能後,我覺得人類的智慧真是了不起。最後我們又來到了牛奶加工廠,見到工人們把收集的奶進行各種細緻的加工,這就是我們常喝的各種各樣的牛奶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增長了很多見識,收穫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