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優秀參觀記作文:參觀秦兵馬俑

國小生優秀參觀記作文:參觀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的臨潼出土,它舉世無雙,世無其匹。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今天,我終於有機會看到了它。

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經發現了三個俑坑,總共有20170平方米。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其中,一號坑最大,總面積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走進大廳,我就被它的雄偉氣勢吸引了。站在高處看,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巨大的軍陣。他們個個神態不一,栩栩如生,有的頭戴鶴冠,臉部鬍鬚,有的手握寶劍,昂首挺胸,還有的足登長靴,整裝待發……。

走出了一號坑,我們來到了二號坑,這個坑總面積520平方米,而且未出土的兵馬俑很多,面積也沒有一號坑大。它的坑土上下起伏,呈波浪形。

接著,我們來到了三號坑,這裡的兵馬俑大部分已經出土了。那些秦俑站得筆直,手持刀劍槍棒。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

秦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形態各異。

中級軍吏俑頭戴長冠,外披鎧甲腳穿方口齊頭履。他面部嚴肅而認真,雙唇緊抿,很是威嚴。

將軍俑平均身高197厘米,體格健壯,身材高大,前庭飽滿,二目炯炯有神。他頭戴燕尾長冠,身披戰袍。他的神態剛毅自然,沉穩平靜。

陶馬身長203厘米,高172厘米,身體都十分勻稱。戰馬的頭部是向上抬起的,雙目圓睜,鼻孔張。好像一旦聽到號令,就會立即騰躍而起,沖向敵營。

參觀完了秦兵馬俑,我真佩服那些古人們。他們的工具是那樣柔弱,竟然能做出那么精緻的東西,我感觸真深,希望可以再來。